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村
2014/01/03 18:25:55瀏覽2365|回應4|推薦15

跟友人約來這用餐,剛好我們都沒來過。

也幾年沒見野村了


器皿有挑過,還不錯。個人還愛這種很細的筷子,好優雅,但對於不擅於正確拿筷子的人應該會很困擾吧?

山茼蒿佐胡麻,上頭點綴蛋鬆,很好吃,但只有兩口。

軟絲握,殺千刀很好入口。

尖梭握

青森縣的中腹

花枝

這碗選的真漂亮

蒸蛋,裡面有蝦跟白菜

真鯛,有脆但沒斷筋,需要自己用牙齒解決。

這是因為我徒手幫了店家的忙,所以裕二特地只捏給我吃,這點就覺得匠樂的阿鴻師傅大方多了,要請就一起請。就我們兩個人,裕二好歹也請我朋友一貫,對他來說成本沒差太多,但對客人感覺就不一樣,畢竟我倆一起用餐,我有他沒有真歹勢。

淡路島的青花魚,品質有水準。

岡山縣的椿魚(就是我們俗稱的土魠魚)


鮭魚卵卷

北海道馬糞海膽



蜆湯,以上是中午1800的套餐,因為有海膽,平常有1200/1500/1800三種選擇,接下來是我們單點的。

鰹魚握,有點過酸。

漬赤身握

赤身擦乾切花握

小肌握

穴子握

干瓢捲,還好友人在點菜方面日文超強,都可以用日文跟裕二點菜,裕二本身中文也進步很多,大多聽得懂我們的需求。


裕二有問我們吃的如何,友人照實說沒有捧他,裕二可能習慣客人的讚美過久,也稍微愣了一下,但我們沒有批評貶低之意,只是單純說明有些魚料本身問題,但看得出他喜怒哀樂很明顯,這可能就要靠修練了。

店內師父聚集來一張

餐後甜點

這餐人均2300(有加開瓶費後)

本來要拿名片,但竟然還沒做好,裕二親自寫了一張給我,還蓋了可愛的螃蟹小圖在旁邊,吃完後到店門口送客,害我跟友人頻頻回頭說謝謝,店是自己的果然不一樣,禮數周到多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9721935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00:33

近期請左撇子朋友吃,握壽司都擺成挾來順手的方向、與慣用右手的客人不同,醋飯的量也注意到了因客調整多寡,細節還不錯

是漬「赤」身(ヅケ)、「干」瓢卷

uppu(uppu) 於 2014-01-06 09:21 回覆:

虧我還是個左撇子,居然沒注意到這點(不過我都習慣用手拿握壽司)。

感謝指正。


小陳
2014/01/04 17:34
當然沒有疑問...
uppu(uppu) 於 2014-01-04 17:45 回覆:
沒誤解就好!

小陳
2014/01/04 17:07

築地2014年休到2014/1/05才開業

這點野村真是不應該.魚料放太久實在不新鮮

uppu(uppu) 於 2014-01-04 17:24 回覆:
我網誌都不是即時PO的,這篇是11月中去的,這樣還有疑問嗎?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4:59

咦,所以我拿的那張名片一定不是野村寫的,字體完全不同。

話說小貴婦怎能記得那些魚貨的產地? 我那天也很努力在背,一出店門就忘得差不多! 害羞

那天野村的女兒在店裡晃來晃去,小巧玲瓏的個頭配上大大的雙眼,可愛指數可以爆兩隻表了!!!

uppu(uppu) 於 2014-01-04 17:44 回覆:

當天是我拿起名片,發現啥都沒有,裕二就直接在我面前寫了起來,所以確定名稱地址都是野村親手寫的。我的記憶力只比魚好一點,所以都會當下用紙筆寫好啦!又不是我那記憶小神童的朋友,老闆說了一遍,他回家全部都還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