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山文化園區一遊
2009/09/11 18:43:21瀏覽733|回應3|推薦55

《圖一》華山文化園區入口

Subject:華山文化園區一遊

  在某個機緣下,豎琴到達台北首趨一指的華山文化園區,當時的我背個包包,穿個棉T牛仔褲就到了園區,在這個全部都是陌生臉孔的地方顯得只能與太陽為伍。

  入口處就是一個黃色的藝術新聞(ARTS NEWS)招牌(圖一),顯然此地是為了藝術而設的閒置再利用空間,入內後才發現,這是酒廠,和花蓮酒廠的味道有著部分的重疊,然而此地比花蓮的酒廠有著更多產品及其行銷通路,所以在設置與規模上有著非常不同的樣貌,如今他們踩著同樣的步伐邁向文化(創意)園區的年代......

《圖二》酒廠斑白的外牆造型

  華山創意園區的前身為「台北酒廠」,創設於日治時期大正5年(西元1916年)。而華山地名則起於西元1922年,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廢台北市舊有五五街庄名,改用日式「町」名。而將原清治台時期之三板橋莊南部份(今中正區梅花里)稱之為「樺山町」,而「樺山」是從日治台首任台灣總督「樺山資紀」而來。(取自華山文化園區網頁),而如果你們去過台灣大學,可看到酒廠的建築窗圍有著與其相似的味道(參圖二),這似乎是那年代建築的特色代表,然而卻有著與花蓮酒廠不同的造景。

  就這樣隻身走在台北的街上,和一般人一樣進入了這個廣場,走進了煙囪下的綠色林蔭(圖四),卻因為那時正在整修而去除了在附近坐下的打算,想多了解這裡卻只有無力的悶熱與酷暑,或許這就是都市的感覺,也或許另外一個地方正在招喚我,於是又朝了其他地方走去,從另一端繞回了剛進入的ARTS NEWS,就如同其他到公園遊玩的都市人一般坐在廣場旁的水泥椅上看著這個地方,然而,聯想著的卻是這個異地陌生的精品藝文展與故鄉的擬藝文量販店兩者誰好?

《圖三》華山文化園區主題展覽館與公園

  要離開前走進「高塔區品控股」(圖三右上、左下),幾米的星空特展正在展出,竊想著這現在的藝文特區的展覽是否也因此,期許著這裡有著另一個宇宙的誕生、另一個星空的神話...這個「台北酒廠」與曾經往返留連的「花蓮酒廠」,不管怎樣,藝文都在這裡萌芽,但希望曾有的感覺和味道就如陳酒般不要走味,而是越陳越香。

  然而,在這天短暫的午後,隻身的我也只能說我不懂這裏,除非台北人願意讓我多多融入這個環境,才更了解這個悶熱酷暑下的問候......離開了,下次不知何時,不知何因緣可以再踏入這園區,度過不同的另一遐想。




《圖四》綠葉庇蔭下的台北酒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3303861

 回應文章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6 02:55
写的非常精彩,图片也很棒,谢谢分享经历哦!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9-17 04:45 回覆:
謝謝Jon的稱讚,你也是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09/09/12 17:55

cosplay好棒欸。

過獎的啦,

我哪有很會畫畫,

謝謝妳呢!

哈哈哈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9-12 18:22 回覆:
專業的cosplay很難得看到的,這次去看到的專門擺來讓人拍的cosplay,感覺已經有許多被拍的經驗了,豎琴以前只有在台大看到,現在看到華山也有,也拍一張來熱場:)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張圖裡的東西好怪噢
2009/09/12 15:42
是一頭牛嗎?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9-12 16:54 回覆:

哈哈!moody姐姐注意到牛屁股了,眼睛好厲害,可能是我從門內朝外面拍,導致有礙風化的畫面佔了頭香,真的是對不起姐姐了,下次........下次不知道會不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