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練習本.相信純愛─永不回頭
2007/09/18 13:43:40瀏覽1569|回應2|推薦52

當芝蔴餐廳主唱嘶喊著披頭四的「A hard day's night」,我們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剛好瀕臨飽和,笑容也飽和地溢出,在密閉空間中爆裂撞擊;我們的腦細胞開始跳舞,好像要把一周來繃緊的神經全部解放。

娟娟隨著旋律搖滾起來,黑色細肩帶洋裝底下光裸的肩頸款擺,煞是迷人。麥克的脖子和喉結一前一後,活像隻興奮過度的火雞,我被逗得笑不可遏,一不小心又乾了一杯啤酒。

這桌的熱情和騷動,不久之後,便引起帥哥主唱的注意,開始和娟娟眉目傳情,隨著音樂的旋律,雙方你來我往互演默劇,電流隔空激盪,小小的空間沸騰起來。

麥克難捺,一把攫起我,旋轉到舞台中央,也許是酒精的關係,我舞得臉頰酡紅,髮絲飛揚,小圓裙扭結舒展,像朵美麗的傘花。

回到座位,酒的後勁未散,遠處卻有一雙帶電的眼睛,直兜兜地穿透熱浪,這道電流,就像時光隧道,將我拉回多年前初戀的記憶。

陽光的笑容,小麥的膚色,加上唯一針對我的冰冷眼神,那男人真像極了十年前的凱呀!我的眼神不由自主地飄忽,最後怔怔地定住,再也無法移開。

娟和麥克還是瘋個沒完,帥哥主唱看我好像失了魂,還友善地朝我擠眉弄眼,我只好善解人意地笑了笑,隨著娟和麥克吆喝幾聲,又抓狂似地跌入記憶。

那絕對不會是凱,十年的歲月怎能不留下一絲滄桑,但模樣又怎會如此相似,如同幻境。

我的定定眼神,像是不斷向他拋擲狐疑,那男人的眼神竟然略顯鬆動,冷峻的嘴角融化,添了點暖意和一抹輕挑。

幻象的真實度一點一滴加深,隨著那男人不著痕跡地站了起來,酷酷地踱向吧台,漫不經心地和調酒女郎搭訕幾句,不時若有所思地拋來一瞥。

唉!只是個像極了凱的大男孩呀!我的虛擬時光隧道開始瓦解銷融,大男孩的眼神近看一點都不冰冷,還很陽光,燒灼我的臉頰開始發燙,也許是距離太近的關係吧。

想起麥克昨天很哀怨地說:「妳真像是法國中尉的女人(電影)!」我直接了當地回了他一聲:「屁。」麥克的言下之意,是形容我外表看似開放,卻保守到骨子裡去,我心裡暗笑:「這個二楞子,那能觸摸我的心思意念呵,更何況是跨越那道防線?」

凱的幻象,再次站了起來,踱向我們,該是做抉擇的時候了。自己挑起的情境,自己善後。

也許,就讓炫惑的幻象靠近,短暫地走入我的生命,為今晚的慶功宴加演一場瑰麗的謝幕,順便讓冒失的麥克知難而退?

或許……我還是被麥克說中了。

和帥氣主唱打情罵俏的娟已有醉意,我示意麥克刷卡付帳,撩起娟的胳膊就一個勁兒往外走。

餘光看見「凱的幻象」腳步遲疑,怔在半途。

我終究沒有回頭。

引用文章伊能靜‧愛的練習本-相信純愛網路徵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chang&aid=1240152

 回應文章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練習本裡滿滿是空白
2007/09/20 08:38

很準確的抓住都會男女的情愛遊戲

玩情景氣氛, 玩曖昧, 還玩心理遊戲, 當然還玩情味...

為什麼我都無法自然而然想出這樣的內容?因為心中沒有愛?

真想對自己說:屁!

(問:好久沒來鬧場,不甘心?

 答:對! ^_<    )

途途的洞窟(tutuchang) 於 2007-09-20 20:22 回覆:
鬧得好啊!鬧一鬧才熱鬧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
2007/09/19 08:44

害我看得整顆心七上八下

還好及時煞車

途途的洞窟(tutuchang) 於 2007-09-19 16:23 回覆:

古月姊:別緊張,那只是虛擬的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