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玲週二專欄:我是最好的獅尾巴
2011/10/15 22:27:54瀏覽475|回應3|推薦13

我是最好的獅尾巴

原文刊登10月國語日報家庭版...為孩子孵夢專欄

我家唸國中的大女兒從三年級開始加入學校舞獅隊。
安安靜靜的她跟我說她真的
很喜歡舞獅。

剛開始我不太贊成,我老覺得這個柔軟的孩子應該去跳民族舞蹈或芭蕾之類的,而她只是跟我說她真的很喜歡舞獅。

 

我跟先生一向對孩子真心想要完成的事全力相挺,所以討論時聽阿欣說:「我覺得舞蹈什麼地方都能學,但是舞獅比較少人敎,不學很可惜耶!」之後,我們決定尊重她的選擇。然後接下就開始聽練完舞獅的她,下了課回來喜孜孜的跟我們分享「台灣獅和廣東獅是不一樣的」;

 

然後在大熱端午節陪她和舞獅隊去廟口表演,鑼鼓翻天響裡,看見小小的她在一群大哥哥大姐姐當中賣力的跟著,舞著,還記得有一回舞獅隊拿下冠軍時,整個團體歡呼著扛起獅頭,阿欣一點都不像平常那個怯生生女娃,豔豔日頭下大笑著,我恍忽能見她長大後的模樣。

 一開始,老師讓她學的是獅尾巴。

她自己很開心,每次練習的時候都全力以赴,即便蹲在後頭不動,等著前面獅頭做表演,她都沒忘記用小手輕輕搖動獅子的小尾巴。

 

我開玩笑說:「小姐,沒人看你的小尾巴動來動去啦,您小姐就休息吧!」她正色的說:「不可以這樣啦!獅子尾巴沒事時,還是要這樣甩動啦」

 

可是老師好喜歡她的認真,才三年級就讓她上場表演了。

 

記得第一回她在學校運動會中表演,我這興奮的媽拉著朋友,找來找去硬是找不到大女兒在哪裡,於是試著從鞋子中想辨識她,拉著朋友看半天,還拍半天照,等到表演完,獅子一翻身,躲獅子裡頭舞得汗水淋漓的孩子現了臉來…..挖咧!我發現根本拍錯人朋友笑到沒力,看來我這當娘的,興奮到連自己孩子都認不出了。

 

後來五年級了,功課變重了,她還是堅持要繼續參加舞獅隊。我問她:「想當獅頭嗎?」(我想的是:女兒啊!你好歹也露個頭,讓娘拍個照啊!)

 

她說好啊,還真的去練了獅頭一陣子。

過幾天,吃飯時,她跟我說:「媽咪
  獅頭好重ㄋㄚˋ! 我還是演獅尾比較適合!」她很驕傲的說:「而且啊------媽咪!我覺得我真的是全隊最棒的獅尾喔!」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不管什麼樣的獅頭來,我都能搭配他喔!有一次更厲害的是,新獅頭不太會抓節拍!根本踏錯步伐,我還是能試著配合他,我心理一直想著:不可以讓他出糗!厲害吧!真的沒出糗喔!」她把下巴一抬,對著我微笑哩!

我看著這個微微笑的女兒,還真說不出話來了

我想的是:女兒你真厲害!

女兒你是不是舞獅隊裡最厲害的獅尾巴?我並不確定。

但是我全然確定將來----將來啊將來!你一定會是超級幸福的人!真的!

因為你的思惟裡不是想如何讓自己更好,你的心念裡有兩個因素已然在成長:一個因素叫做「成全」又叫「能配合別人演出」;一個因素叫做「自信」又叫「看重自己的腳色」。

能自重而重人,生活如何不幸福!
保證幸福!而且是大大的安適啊!

 

ps下圖是國小畢業時,女兒真的舞獅頭了,指導老師還請在場來賓在獅子們現身時給大女兒....在場唯一的女獅頭一個掌聲
我說真的,
那掌聲突然來這一下子,
還真讓我這當媽的莫名激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742882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最好的獅尾巴
2011/10/19 00:35

哇! 您千金膽識過人, 智勇雙全,

請轉告她, 我最欣賞她的團隊精神喔!

細節都不放過, "尾巴隨時要擺才生動". kawaii~

自己喜歡看舞龍舞獅沾染熱鬧和年輕學子的活力.

她知道有泰山獅王節這活動嗎? 明年記得帶我們的生力軍去觀摩.

現場還有很多相關活動, 她一定會很喜歡,

也謝謝您們前來瀏覽我的拙作!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10-19 21:11 回覆:

謝謝你的ㄜ樂

我家女兒微笑著看呢!

明年去看獅王節吧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太棒了
2011/10/16 19:33

這孩子令人喜愛令人疼.  

成長過程.父母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10-16 20:15 回覆:

謝謝你說喜歡,

讓人很歡喜喔^^

ps你的腿還好嗎?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10/16 18:30
有這麼樣聰明.自信.美麗的女兒...真幸福哪!
她認識自己,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又有耐力....
這孩子讓人喜歡....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10-16 20:32 回覆:

多謝ㄋㄟˋ

去跟我女兒說你的ㄜ樂喔.....好棒的ㄜ樂

收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