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不容易的決定
2009/08/19 23:47:46瀏覽584|回應1|推薦12

最近拜讀了

 一個單親父親如何帶一個失語症的稚女

侯剛本部落格及好消息的真情部落格時

觸動了 我想到我的兩個朋友

話說 當過父母的

可能都有這種體會

當心肝寶貝 娃娃落地時

除了 聽到那動人的第一個哭聲

接下來 就是趕緊檢查 

這上帝送來的禮物沒有瑕疵 

但有時是當時無法檢查出來

而是隨著年齡增長 才會知道的

******

而我這兩朋友 都是生了女兒

同年 她們都先後發覺

孩子的聽力 出了問題

不是發燒 而是先天耳朵構造上的問題

於是 面對這個問題

父母在孩子的日後學習

必須面對一個選擇

一個 選擇了 手語

所以父母也開始學

現在 這小女孩已上小學四年級

一路走來 只能上特殊教育

她與人的溝通很有限

因為畢竟會手語的不多

另一個朋友

選擇 讓她的孩子 讀唇語

剛開始時 很辛苦

因為 媽媽得先把英文發音練好(我們是在國外)

上唇語課 要花很多的時間 然後才可以教小孩

媽媽就是孩子的老師

但現在 這個小女孩 可以上一般教育

也可以與一般人溝通

天下父母心 我不是在講她們對錯的問題

但有時 我們碰到一些父母需要做選擇時

一個決定  可能影響孩子一生

我相信 我朋友的問題

一個不容易的決定

在此也推薦一下 侯剛本弟兄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phou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er07054&aid=3240750

 回應文章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
2009/08/24 12:33

父母對於稚齡「孩子」所做的許多決定,都影響他們將來的一切

不管是個性、品格、工作發展,都具有極重要的影響力

但許多父母只站在高處,看待一切,以他們的高標準來決定、要求

而忽略父母也有犯錯(or 稱「不恰當」、「不適合」)的時刻,

謙卑地反觀自己的一切,以孩子的角度觀看,再做出決定才不至於大繞一圈...

*********************

現在許多失聰但不失語的孩子,似乎越來越多趨勢是學習「唇語」,這也是特殊教育很大的進展呢!看著電視播放聽奧的選手講出來的話語,我深受感動!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09-08-24 12:52 回覆:

真的 養兒方知父母恩

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真是要步步為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