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X Factor UK 2018 第15季 總決賽 → 冠軍,就是他!
2018/11/25 14:50:41瀏覽812|回應0|推薦0

X Factor UK 2018 第15季從10月22日共13組進入直播後,很快就到半決賽,這一季參賽者的音質普遍不錯,在淘汰的過程中,難免有遺珠之憾。原來只想把週六的結果po 出來,一不小心,就寫了一篇。

X Factor UK 2018 第15季半決賽表演:

1.Brendan Murray – Run,聲音不真實,無共鳴,像童音,開始時key 不準,得到4位評審彈腿的虛榮。
  https://youtu.be/6LKLNvYqXGk

2.Danny Tetley –  This Is My Life,旋律平,聲音細弱,伴奏比歌聲強,得到4位評審彈腿的虛榮。
  https://youtu.be/oGdP-T6VpzU

3.Dalton Harris – Feeling Good,聲音潤,key 夠高,強弱控制自如,摧拉聲音無極限。得到4位評審彈腿的虛榮。Robbie Williams 說他是個 mega star,巨星。
  https://youtu.be/qk4AcYb5MHI
  
4.Acacia & Aaliyah – Blinded By Your Grace,表演比前週好,有想贏的氣勢。得到4位評審彈腿的虛榮。
  https://youtu.be/MGlGfHIKup0

5.Anthony Russell – Living on a Prayer,和 Dalton 風格不同,聲音雖不如他,舞台表演活潑,選歌不錯。
  https://youtu.be/HigwXGCHp2s

6.Scarlett Lee –  This Is Me,以體型而言,聲音不夠寬,力度勁道還顯不夠,共鳴不足。
  https://youtu.be/0yQPL_up98A

6組ABBA 歌曲表演:  https://youtu.be/kPbiz6fc0iQ

投票結果:  https://youtu.be/sn3DCiEnXDs

剩下四位,再度開放投票,Dalton Harris,Acacia & Aaliyah,Anthony Russell 和Scarlett Lee 週日晚間爭取晉級下週英國 X Factor的總決賽,得票低的兩位將對決,有一位將被淘汰,3人進入總決賽。

我想:Dalton Harris,Anthony Russell 和Scarlett Lee 會晉級總決賽,而 Dalton 無懸念得冠,Anthony 和Scarlett 第2與第3之爭,看選歌。

Louis Tomlinson 第一次擔任評審導師,應該是一戰成名,以往他不是 One Direction 中最耀眼的一位,可能也是站在邊邊上的一位,這一個多月下來,大家可以重新認識他。也可以說,現在長江後浪非常洶湧,看看 X Factor UK 的評審導師便知,前浪退潮得非常快,Sharon Osbourne 和 Louis Walsh 都還有合約,就被製作單位請辭,除非根基穩固,輕易的被後浪給超越和取代。

X Factor UK 2018 第15季半決賽 - 前4 → 前3

本季已經進入尾聲,剩下三隊,少男組兩人,少女組一人和團體組。30歲以上組已經全部下台一鞠躬,在娛樂界這個現象特別明顯,越晚開始闖蕩,成功的機會越少。

X Factor UK 2018 第15季前4 表演

1.Dalton Harris – Clown,很擅長詮釋歌曲,第一句就有自己的表達,雖然顯得很平淡,但加上他無敵的聲音天賦,是他主宰著音樂。得到4位評審彈腿的虛榮。Robbie 很誠實的指出,立刻被觀眾噓,賽門也很婉轉的認同。
  https://youtu.be/p_VJTyfomUg

2.Acacia & Aaliyah – Big For Your Boots,她們很賣力的表演,無無新意,沒有任何突破。得到4位評審彈腿的虛榮。
  https://youtu.be/PUtDFQj-wGY

3.Anthony Russell – Don’t Look Back In Anger,他很矮小,聲音卻有不同的高度,聲音寬,帶絲沙啞,尾韻有勁,得到4位評審彈腿的虛榮。從賽門想要改變比賽規則的講評中,顯然他從未想過 Anthony 能進入總決賽。
  https://youtu.be/5gL8HHEaaIo

4.Scarlett Lee – I Didn’t Know My Own Strength,她得到鎂光燈集中的最後表演序,她的聲音最弱的是她的肺活量不夠,缺少共鳴音,得到4位評審彈腿的虛榮。
  https://youtu.be/qjnecyweEeM

首輪投票出爐,由 Dalton Harris 和 Anthony Russell晉級,Acacia & Aaliyah 和 Scarlett Lee 要爭取剩下的一個名額。Anthony 在宣佈晉級後,興奮至極,在台上對 Louis 跪拜謝。我猜,總決賽的名次,也是這兩位領先,由 Dalton 摘冠。

投票結果: https://youtu.be/9grPsZN8J4o

爭第3個名額表演:

Acacia & Aaliyah - Blinded By Your Grace,從第一句,聲音就顯得弱,不像前一晚的氣勢。
Scarlett Lee - This Is Me,她這首歌嚴格說,前一晚就表現得不夠好,今晚第一句還顯得緊張,末尾的高音幾乎唱不上去。
   https://youtu.be/ujvolUWR6nc

這回合是由評審投票決定,結果一定能猜得到,除了 Robbie 挺 Acacia & Aaliyah 以外,其餘三位都投給 Scarlett Lee,她拿到總決賽的第3張門票。

總決賽的參賽者:  https://youtu.be/vjnsK76ECU4

賽門製作的節目,所合作的唱片公司,就是他參與的新格,多年來,他唱片公司所發掘的新星,不計其數,是不爭的事實,反觀,和 The Voice 合作的唱片公司為 Republic Records,成績不若賽門領導的新格。來到停車場,Scarlett 名字還沒完全貼上,三人最後分別登上外面貼有每一人名字的巴士,做最後的衝刺宣傳。

X Factor UK 2018 第15季前3決賽

總決賽時,前3名都分別跟名人配對表演,Dalton Harris 和 Emeli Sande,Scarlett Lee 和 Robbie Williams,以及 Anthony Russell 和 Tom Walker 分別合作。

2012年 X Factor UK 的冠軍 James Arthur 會和 Dalton Harris 配對合唱封冠曲,Scarlett Lee 和 2006年X Factor UK 的冠軍 Leona Lewis合唱,Anthony Russell 則和 Kaiser Chiefs 的主唱 Ricky Wilson合唱,這樣的組合是為確保新冠軍曲能有較好的銷售成績。三組都會分別錄製,只有冠軍這一組的成品會問世。無論結果如何,Louis Tomlinson 都已經贏在起跑點,他有兩位成員進入總決賽,其中一位封冠機會濃厚。

三位榮耀回鄉,跟美偶的元素差不多,接受電台訪問,遊行,在家鄉人面前表演。英國現在可是又濕又冷,若在室外,厚重的羽絨衣都上身。

X Factor UK 2018 第15季決賽表演內容如下:

1. Robbie Williams & 參賽者 -  Let Me Entertain You
   https://youtu.be/iOoD8uS8JtI
 
2. Anthony Russell - Let It Be,他真的在比賽後半部,才讓我刮目相看,顯然 Louis Tomlinson 給他的幫助不小。情緒釋放,聲音充滿著熱情,雖然他的聲量不是很厚,直穿雲霄,唱得真情流露。
   https://youtu.be/ucPCkLOrb0I

3. Dalton Harris - A Song For You,key 夠高,聲音潤,寬而帶有迴音,在falsetto 部份真優美。
   https://youtu.be/R5uiLmkahmQ

4. Scarlett Lee - Your Song,開始幾個音很高,以為她要提高音階,她在情緒的鋪陳不如 Anthony來得深刻,她的聲量在三人中算是弱的,尾段幾個高音,處理得不錯。
   https://youtu.be/iRLANKHn2VU

5. James Arthur & Anne Marie - Rewrite The Stars
   https://youtu.be/cRiflnlA6jg

6. Anthony Russell & Tom Walker - Leave The Light On,兩人搭配得不錯,Anthony 聲音高細,有點神經質,Tom 聲音低沉。
   https://youtu.be/5fvQkpjifiw

7. Dalton Harris & Emeli Sande - Beneath Your Beautiful,起音key 很低,很有磁性,一般人唱這麼低,聲音就濁,或模糊不清,後面立刻銜接到高音,毫無破綻,為了配合 Emeli Sande,降key,不該搭配她,讓他的聲音大部分時間都沒發揮。Labrinth 在首張專輯中配對 Emeli Sande 合唱此歌,Labrinth 的key 比 Dalton 來得低,兩人搭配比較順。
   https://youtu.be/vdTHAeYy_Zg

8. George Ezra - shotgun
   https://youtu.be/y4Mb6ASH2dc

9. Scarlett Lee & Robbie Williams - Angels,她提高 key,但聲音薄。這三組的合唱,有點慘不忍睹,只有 Anthony Russell & Tom Walker 還比較合。
   https://youtu.be/QhUfz8YgUYA

忘了,X Factor UK 的總決賽是一對一,看這個出場序的安排,賽門當然希望 Scarlett晉級總決賽。不論雙人合唱部份如何,Dalton 一定進入總決賽,他的聲音毋庸置疑,另一位,個人比較偏愛 Anthony。對於一向老成持重的英國人,顯然不太習慣看到真性情的表露。

X Factor UK 2018 第15季 總決賽 → 冠軍

英國法律規定,實境比賽的投票結果,必須公佈,原來從Live以後,前段都是 Anthony Russell 居於領先地位,Dalton Harris 到半決賽以後才超過他,Scarlett Lee 更是一直到準決賽時,票數才上來,我認為她是得到表演序的加分,而 Anthony 是壞在讓人看到他太情緒化的言詞。

X Factor UK 2018 第15季封冠表演內容如下:

1. Anthony Russell & Kaiser Chiefs - I Predict a Riot,這首歌很有歡樂的感覺,跟兩人的歌路吻合,聽來不感拘束。(暫時還找不到視頻)
   
2. Ellie Goulding - Close To Me
   https://youtu.be/YESpUqrKwS8      (官網)

3. Scarlett Lee & Leona Lewis - One More Sleep,Scarlett 的聲音頗做作,她可當作 Leona 的合音,音質相差不少。
   https://youtu.be/PtiQLHxzfW0

4. Nile Rodgers & Chic - 組曲

5. Dalton Harris & James Arthur - Power of Love,這首兩人的音階非常合,兩人的聲音各自發揮,非常好聽!
   https://youtu.be/aLcJZ6OhxAw   (官網)
   https://youtu.be/V-EcSd5wPs4    

6. Take That &  Robbie - Shine and Everything Changes
   https://youtu.be/lpGbznZtWVs

7. 冠軍揭曉,投票結果:  https://youtu.be/rkuFe9Ei8OQ 

8. Dalton Harris 的試唱,光看到賽門一聽到他的歌聲的表情,就知道,他讓評審多驚豔。
   https://youtu.be/OUYkJQwGcLc

這一季進行的format,和以往不同,以往的總冠軍賽前先分出最後兩位,於總決賽時的表演,分別有回顧曲和冠軍曲兩個回合,今年在總冠軍賽由三組,穿插特別來賓的表演,而在冠軍揭曉這天,則是三組分別表演他們和過往冠軍&名人合唱的冠軍曲,中間穿插了來賓表演,然後投票。

原來 Dalton Harris 來自牙買加,沒想到,一個外國人在英國的比賽拿下冠軍,他用聲音證明了他值得。Live 直播後,看了後半段的 X Factor,現在流行世代交替,不僅新人年齡層下降,評審們也如此,連賽門都找了他兒子當接班人,常在節目中露臉。

Dalton 直到第5週,才超越 Anthony,此後穩定領先,Scarlett 在晉級前3,還要跟 Acacia & Aaliyah 比一曲勝出,但在總決賽的表演中,她反而以31.3%的得票,贏過 Anthony 的27.4%,但輸給 Dalton 的41.3%。

無論結果如何,新冠軍產生,意味著新的挑戰,在這一行,沒有掌聲票房,就永遠休假。2019年春天,輪到 The Voice UK 登場。而賽門在美國NBC 所開的新節目,世界達人秀總冠軍賽,則在2019年2月3日超級杯後播出。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