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核
2012/10/09 23:33:55瀏覽1294|回應22|推薦2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car9&aid=69297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廢核立場轉向 可能重啟反應爐
2012/12/30 10:22
誰不希望日本的經濟起不來,如此日本的產業外移,台灣才能分到一杯羹。

.

日本廢核立場轉向 可能重啟反應爐

【經濟日報╱本報訊】 2012.12.30 03:21 am

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28日說,當局將檢討前朝政府計劃2040年前全面廢核的目標,可能重新啟用通過嚴格安檢的核反應爐,也考慮讓40年老舊核電廠維持運轉。這代表自民黨在選舉期間宣示「減少仰賴核能」的立場已大幅轉向。

【2012/12/3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日本廢核立場轉向 可能重啟反應爐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599466.shtml#ixzz2GUvCLsv7
Power By udn.com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新政府擬重啟核電
2012/12/28 10:10

日新政府擬重啟核電 中國時報 2012/12/28

誰不希望日本的經濟起不來,產業外移,台灣才能分到一杯羹。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力發電 及 太陽能發電 或許都無法進入社區
2012/10/29 14:09

風力發電噪音恐損健康 星島日報

風力發電能生產可再生能源,但或許也會帶來噪音污染,損害鄰近居民健康。面對愈來愈多的公眾質疑,加拿大生部決定展開全面研究,成立專家團隊調查風力發電的低頻噪音,與人體健康之間的關係。

風力發電 及 太陽能發電 或許都無法進入社區,因此需要到人口很少的郊區,如此需要夠大的土地及傳輸電力網路。


mi wu(tocar9) 於 2012-11-11 20:16 回覆:

感謝時和版大索搜的資料。

以下另一則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5gUX7OFOcA

25 2012 4th民間國是論壇 陳慧慈_台灣離岸風力發電科技發展策略的芻議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MBY 反風力發電
2012/10/29 11:52

1. 反核 也反風力發電?  聯合報駐歐特派員  陳玉慧(Jade Y.Chen)

2. 反風力發電 三芝人抗議  蘋果日報

3. 反建風力發電機 西平里民抗議 2012-10-29 01:32 中國時報 【黎薇/苗栗報導】

不了解 NIMBY 的威力?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沒有風力發電的環境
2012/10/27 12:55

在台灣,中央山脈兩邊各20公里內都不適合風力發電,因為中央山脈擋住,風力太微弱。

因此,台灣能發展風力發電的地方只剩下沿海及外海。

台灣東面是太平洋,太深,無法佈置風力發電機;

台灣的西面是大陸棚,比較有可能,但是如此就毀了西部海岸的養殖漁業。

老話一句,NIMBY,everything is good, but Not In My BackYard。


mi wu(tocar9) 於 2012-10-28 21:50 回覆:

謝謝時和版大的資訊分享。

不過很想知道台灣風力發電的討論與評估報告來源。

老話ㄧ句,NIMBY,does not make sense to me.

核汙染的問題,絕對不是只是我的後院,還是別人的後院問題。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心騙局? 日本廢核又建廠惹議
2012/10/25 00:05

精心騙局? 日本廢核又建廠惹議 2012/10/24

日本目前仍有50座反應爐正在服役當中。就日本政府的態度而言,除非替代的再生發電,如水力、風力、太陽能等,能提前量產部署,並取代核電廠30%的產電配額,否則這50座核反應爐是不會提前汰除的。

「像是留了一手的詐騙遊戲!」日本的廢核政策,因其方針模糊備受內外夾擊。野田內閣日前宣布將在2040年前完成「逐步廢核」的目標,卻仍允許新的核能建案繼續動工。反核派批評政府「偽善」,擁核派也攻擊該政策「不切實際」。裡外不是人,讓日本的核能路線更增添不確定性。


mi wu(tocar9) 於 2012-10-26 22:10 回覆:

http://www.engineeringnews.co.za/article/global-wind-energy-capacity-to-double-over-five-years-2012-10-22

Global wind energy capacity to double over five years

...Most of the growth would come from Latin America, Africa, India, China and the rest of Asia. In terms of cumulative wind capacity, while Europe had been ahead for some time, Sawyer said it was predicted that by 2016, Asia would have overtaken Europe as the leader in this regard.

Optimistic models predicted that by 2020, there would be 1 071 GW of installed wind power globally and 2 342 GW by 2030. However, more moderate models predicted 832 GW in 2020, and 1 778 GW in 2030.

Substantial growth was forecast for 2012, but policy uncertainty in the US is weighing on next year’s outlook, Sawyer said.

The biggest challenge facing the wind energy sector continued to be the perception that wind was more expensive than coal. According to a 2010 study in North America, the general perception by government officials and media was that installing wind capacity was four times more expensive than building coal plants, but the study showed that in the same year, the cost of building new wind energy projects was in reality on a level with those of coal. 

“Ten, five years ago everybody said renewables are just too expensive. . . Every situation is different but on the whole, as a general statement, that is just no longer true. And that not only goes for wind but it also goes for solar [photovoltaic] and we have to combat that at every available opportunity,” said Sawyer. (CLICK THE LINK ABOVE TO CONTINUE)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国约克郡的德拉克斯(Drax)发电厂
2012/10/17 14:22

这是英国约克郡的德拉克斯(Drax)发电厂,他们拥有英国最高的烟囱,日复一日地使用燃烧煤炭进行发电。德拉克斯供应着全英国7%的电力,但同时每日制造出228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温室效应的主要元凶。
本文转摘自『蓝派网』http://www.lan27.com/Article/200810/8706.htm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自發電廠煙囪的污染問題很嚴重
2012/10/17 13:43
來自發電廠煙囪的污染問題很嚴重。(Getty Images)
空氣污染簡介﹕燃煤發電廠排放的廢氣

作者﹕維州費郡衛生部環境保護署
【大紀元2月5日訊】
氮的氧化物(Nitrogen Oxide,NOx)
氮的氧化物是一組高活性氣體的總稱。氮的氧化物大多無色無味,人為生成主要源於機動車和火力發電廠。氮的氧化物是地表臭氧的主要成份之一,能造成呼吸障礙,肺部組織損傷,氣腫和支氣管炎。氮的氧化物有助酸雨形成,水質惡化(富營養化)和溫室效益。

一氧化炭(Carbon Monoxide,CO)
一氧化炭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形成於炭的不完全燃燒。一氧化炭有毒,能引起中樞神經系統損傷,視覺障礙,工作學習能力減退,手足笨拙,難於完成複雜工作,對心臟病人特別危險。

二氧化琉(Sulfur Dioxide,SO2)
二氧化琉賦予原油,煤炭和金屬礦石,形成於含琉燃料的燃燒。國內百分之六十五的二氧化琉污染來源於火力發電廠。二氧化琉能造成呼吸系統疾病,特別是對小孩和老人。二氧化琉會加重心肺疾病,氣喘病人尤其受影響。二氧化琉有助酸雨形成,水質惡化和對建築物美觀的破壞。

揮發性有機污染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VOC)
燃料燃燒的時候,燃料中的揮發性有機物氣態被釋放出來。揮發性有機污染物不僅來源於工業設施,在許多家用清潔產品中也能找到。揮發性有機污染物會引起鼻喉不適,頭痛,皮膚過敏反應,神經遲鈍,失眠,疲勞,眩暈。和氮的氧化物結合能產生煙霧,對眼睛有刺激作用並能降低正常人的肺部功能。

汞(Mercury,Hg)
汞是自然存在的神經毒素,在地殼,空氣和水中均有發現。美國國內百分之四十的汞污染來源於燃煤發電廠。汞從發電廠排出之後,落到湖泊河流,污染水質和水生生物。魚體內的汞會導致人體汞的累積,超過安全標準的汞會造成大腦發育問題,損害胎兒和幼童的中樞神經系統。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力發電廠的煙囪
2012/10/17 13:38

发电厂烟囱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幫忙問一下101/10/20出席的嘉賓
2012/10/17 13:26
請幫忙問一下101/10/20出席的嘉賓

1. 日新能源政策 2040年前廢核 2012/9/15
http://tw.news.yahoo.com/%E6%97%A5%E6%96%B0%E8%83%BD%E6%BA%90%E6%94%BF%E7%AD%96-2040%E5%B9%B4%E5%89%8D%E5%BB%A2%E6%A0%B8-090218829.html

民視 – 2012年9月15日 下午8:03..
日本在昨天敲定了新的能源政策,決定投入一切可動用的資源,在2040年之前達到零核能的目標,但是在完全導入再生能源之前,日本還是必須仰賴核能發電。

.

日本為何要遲至2040年才達到零核能的目標?

.

2. 日本全國發電廠 二氧化碳排放量増加17% 2012/8/13 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news/17/2012-08/26922

日本在311強震後,因福島核災引發核安問題,日本全國的核能發電廠相繼停工,靠火力發電的需求量因而増加,至今年6月的一年之間,發電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量比前年增加了17%,減碳以對應地球暖化成為日本各地發電廠所面臨的課題。

.

倘若是距離20公里遠以上,到底是排放二氧化碳的煙囪可怕?還是存放在安全池中的核廢料可怕?

.

3. 日本遲早陷財政危機?貿易赤字擴大削弱買債力道 2012/10/15
http://www.moneydj.com/tax/news/newscontent.djhtm?a=4B596CAB-D44A-427A-AE4C-512CD19335BC

日本因為暫停使用核電,而必須瘋狂進口石化燃料、天然氣、及燃媒等,造成連續兩年直到2012年9月都是貿易赤字。

IMF最新報告指出,日本政府債務GDP佔比預料將在今年升至237%,高於希臘的198%以及義大利的126%。日本公債多數雖為日本民眾、投資機構所持有,但當地貿易赤字的逐漸擴大與經常帳盈餘的縮水將使得本地資金未來越來越難以支應政府舉債需求。

.

政治動盪或主權債務評等突然遭調降都可能會導致日本陷入財政危機。

請問日本能繼續讓貿易赤字惡化嗎?
mi wu(tocar9) 於 2012-10-22 18:03 回覆:

台灣的輻射屋

http://web.pts.org.tw/php/html/island/list.php?pbeno=1906

mi wu(tocar9) 於 2012-10-22 18:06 回覆:

無法逃離汙染的故鄉

http://shuchuan7.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20.html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