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紀行 - 箱根駒ヶ岳纜車
2013/02/07 16:41:36瀏覽15310|回應4|推薦17

12月的箱根,比我想像中的冷。

我穿著一件單薄的洋裝 + 裡面裹毛的外套 + 裹毛的內搭褲 + 雪靴,

在5度不到的晴空下,

獨自在名為日本的這個島國漫步。

事前做功課時,因為看到一句:

「可以看到很漂亮很大很清楚的富士山~!」

富士山~是富士山~富士山耶!!! → → → 心中的迴響


於是二話不說就把駒ヶ岳ロープウェイ 駒之岳纜車加進行程裡,

甚至也可以說,這是箱根行的主要行程也不為過!

駒ヶ岳纜車這個地方有點麻煩,是一個有一點點偏僻的點,

(除非你是住箱根園飯店,否則附近根本沒有其他景點)

我的做法是

從塔ノ沢的一ノ湯本館 → 塔ノ沢駅 → 搭乘箱根登山鐵道 → 強羅駅

強羅駅 → 搭乘箱根登山電車 → 早雲山 

從這裡前往小涌谷、大涌谷和姥子的路上,主要是搭乘空中纜車,

這裡也可以看到很漂亮很漂亮的富士山唷~

結束了大湧谷和姥子的觀光,前往桃源台,

在桃源台駅前,搭乘棕色的W巴士就可以到達箱根園了!


縱使駒ヶ岳纜車的票是在小田急箱根PASS之外,

憑小田急箱根PASS的票還要再多花上800¥,我還是覺得十分值得!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到箱根,我還是願意二話不說掏票出來買票。

駒ヶ岳纜車一次可以搭101人,車廂十分寬廣,

也許因為我光臨的時間是平日周四,車上不到十人。

我其實是一個有一點點怕高的人 (只有一點點嗎??)

連搭飛機時,

當飛機在跑道上助跑→升空的這段時間裡,

我常常會看著旁邊漸趨秒小的建築物邊罵:


「X的,我幹嘛沒事來搭飛機,哇哩勒好高好高.....#@%&︿*」


偏偏我又很喜歡看風景 坐在窗邊......(默)


日本的纜車很厲害,

和台灣的貓纜比起來,只能說是XX(貓纜)比雞腿(日本纜車) 。

 

以駒ヶ岳來說,從海拔500m的箱根町,

只花5~10分鐘瞬間爬升到1357m的山頂,

乍聽之下似乎很恐怖,看上圖那張照片的高度似乎也很驚悚,

但是其實日本纜車和地面都有一段固定的距離,

感覺上並沒有這麼高,於似乎也沒這麼恐怖了。

 

從纜車上看到的富士山,

光到這裡就覺得沒白花¥900了!

雖然姥子和大涌谷上看到的富士山也不錯,

但是說真的並沒有在駒ヶ岳上看來的巨大壯觀。

幾分鐘後,纜車緩緩抵達山頂,風很大,有點冷。

秋末冬初的山,草不高,

有些平坦,豐富的顏色彩點綴著。

 

於是乎,抵達了駒ヶ岳的山頂。

山上的風景非常非常得漂亮,可以遠眺東京和神奈川。

還可以看到蘆之湖、伊豆半島靜岡市駿河灣。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當然也能毫無阻礙的看到富士山。

而山上其實有些荒涼

只有,整片滿滿的短草原~

短到我很擔心一失足成千古恨 滾落一千公尺的深淵裡...

還有一點點初冬的殘雪,

以及~~~~重頭戲之二,神社。

這座神社名為「箱根元宮」,

和山下的「箱根九頭龍神社」似是本部和分部的關係。

這座神社非常非常得漂亮

私以為應該可以算是我在日本看過(其實屈指可數)的神社中

(風景)排名前幾漂亮的神社了!

而在這裡一定要跟大家說~

我覺得箱根元宮神社真得很靈驗!!

當天我到達山頂時其實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快三點左右了

東晃晃西晃晃到處拍照之下時間過得很快。

 

進到了神社裡

丟錢、拍兩下手、默念、鞠躬

神社的右邊坐著一位覡(げき 男巫)及兩位客人似乎在商討一些事情。

 

我緩緩的走到一旁的桌邊

拿起了幾個御守結帳打開錢包卻發下只剩下萬元大鈔

覡さん面有難色的表示 「萬元大鈔太大張了 這裡找不開」....

 

正當我們兩位困擾之時

一旁的客人默默的打開錢包

裡頭赫然剛剛好有千元鈔和百元鈔不可思議的共一萬元!

於是乎~正巧就這樣把錢找開了!

 

買完御守後赫然發現下山的纜車正要開了

因為已經錯過一班接下來還得到仙石原

錯過這班就傷腦筋了...

我開始在山頂上瘋~~狂~~~奔~~~~跑~~~~~

(心裡還在擔心跌倒就慘了....會不會滾下山......)

 

就在纜車要關門的前一秒 我搭到了纜車!!!

搭到了!!   搭到了!!!!!


順利的下山後
也剛剛好搭到了開往仙石原的巴士

從仙石元離開回到桃源台時也正巧搭到最後一班的登山纜車

整台圓圓的纜車上只有我一個人。

 

太陽漸漸西下

我看著富士山映著一抹霞紅

火紅的太陽正從蘆之湖畔緩緩下降

 

卻不知當時東北卻又發生了7.3的大地震!

 

總之要說的是

箱根元宮真得非常靈驗我那幾天都很幸運的搭到該搭的車

(因為做功課時沒有弄清楚夏季和冬季的交通截止時間)

當到達了駒ヶ岳的山頂後會有一種錯覺

覺得世界上好像只剩下富士山、神社、雪、草原和我。

朱紅鳥居莊嚴的聳立在蒼穹之下,難以言喻。

因為太漂亮了一定要合照一下

但山頂上的風十分強勁實在很擔心重演腳架被風吹倒的慘劇。

這是駒ヶ岳的介紹

不負責簡單翻譯一下:

「駒ヶ岳是一座火口丘,在箱根地區高度僅次於神山,
古時候的日本民間有著山岳信仰,
所以在駒ヶ岳的山頂有著做為祭祀用的庭院。
另外,這裡種植了米躑躅、小岩櫻、鳥兜草等等。」

 

這是在駒ヶ岳看到的富士山,

比在大涌谷上看到的壯麗許多。

如果下次有人要來箱根,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推薦

一定要來搭駒ヶ岳 ロープウェイ

我覺得這是全箱根最漂亮的景點了!

 

大推薦!!!!!

---------------------------------------------------------------------

想看更多照片可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7282675

 回應文章


2018/07/02 00:28
請問一下
箱根元宮如何到仙石原(love1991625@yahoo.com.tw)

Rhapsody
2015/12/22 17:39

樓主您好,駒ヶ岳確實太美了。謝謝您的分享。


我正好聖誕節要過去,也打算去
駒ヶ岳看看。

想請問一下樓主,您當時也是12月去的嗎,大概是12月的什麼時間呢?我有看到你照片上,雖然在
駒ヶ岳很高的峰上了,可是還是有很多黃黃綠綠的草,不知道我去的時候會不會一片荒蕪只剩石頭呢。


還有的話,不知道聖誕季節,仙石高原有什麼可看嗎,聽說只有秋季才會有芒草可看。不知我去的時節會否一片荒蕪呢。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呢。因為第一次去,還請您指引。


非常感謝!

YAHAN(tmr0218) 於 2016-01-04 10:28 回覆:

你好,希望還能幫到你

我當初是月初去的,山頂上已經有點結霜和積雪了


FRANK
感謝!!
2013/03/12 00:07
感謝你的回應,3月底就要出發了~趕緊來好好研究!!  

frank
從桃源台到箱根園交通問題~
2013/03/04 22:45

你好~

看了你介紹的駒岳景色(真是太美了)~決定這次也要把駒岳放入箱根之旅,不過這次箱根我只排了一日,準備逆時繞箱根景點一圈,想請問你有關在桃源台時做的棕色w巴士也是包括在周遊卷裡的嗎? 車埕大約做多久會到箱根園哩? 而回程回到桃源台也是做同樣的巴士嗎? 因為我要趕去坐海賊船@@

真抱歉~問題有點多~

因為要算一下來回時間與末班時間,不過相關訊息查不太到@@,要麻煩你回應了~謝謝!! 

YAHAN(tmr0218) 於 2013-03-06 11:45 回覆:

你好~

箱根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十分推薦!雖然只去一天有點可惜,但我相信你去過會想在去的~XD

回歸正題,桃源台搭的W巴士是包括在周遊券裡無誤,車程大約15分鐘左右就會到達箱根源,回到桃源台也是同樣巴士沒錯~

但是要注意在桃源台搭的方向,搭錯方向就會跑到仙石原高原了~
仙石原高原只有秋冬的芒草好看,其他時間根本就...

另外~關於時刻表,其實在箱根湯本車站那裡就可以索取,會紀載所有所有交通工具的時刻表,以及起班及末班時間都很清楚。但如果你想要先自己做功課搞好的話,可以參考這幾個網站~

1.箱根ナビ:http://www.hakonenavi.jp/search/time-sche/ 
這個網站有清楚的說明交通,以及時刻~

2.箱根全山:http://www.hakone.or.jp/index.html
在箱根觀光地圖那裡,有簡單的標註從哪裡要多少時間之類的~

但是,這兩個網站都是推薦看日文版資訊會齊全很多!希望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