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美濕地
2020/10/05 20:49:13瀏覽896|回應3|推薦35

參觀完龍貓隧道後,直接去看夕陽,高美濕地看夕陽,希望這次可以看到晚霞滿天,已經來第三次,都沒有看到滿意的夕陽,這次雖然有看見夕陽,但是還是沒有晚霞滿天,我會繼續再來,總有一天可以讓我遇見,彩霞滿天的一天。

 

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面積大約701公頃,海岸全長約3.5公里,其地形可分為潮溪區、草澤區、沙地區、碎石地區、雲林莞草區(約5公頃)、泥灘地區及低潮線等 7種類型的棲地,因豐富的地形因而創造出生物的多樣性,因此成為國內少數雁鴨集體繁衍生息的區域,目前有台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由於乾濕混合而成的複雜地形使得生態種類更加豐富,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也在此棲身。

 

高美濕地的前身為高美海水浴場,日據時期開始,海水浴場一直是遊客夏日的休閒勝地,直到臺中港的啟用,泥沙日漸淤積,導致遊客漸漸稀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宣告關閉,卻也因為泥沙的堆積,造就了今天生態豐富的高美濕地。於2004年,農委會公告為「台中縣高美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台中縣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目前海堤內有大安水蓑衣保護區,已設有圍籬保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137224403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8 10:12

哇,看到彈塗魚耶!

不論是為了豐富的生態還是自然美景,高美濕地都值得一去再去,每次也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祝福tiyin早日帶回心目中的滿天彩霞與我們分享...崇拜

tiyin(tiyin246) 於 2020-10-12 23:22 回覆:
好久不見了,妳終於出現了。讚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6 17:08
其周邊空曠清幽,「什麼都沒」的美妙,稀釋了那小廟的俗麗的不可耐。😍
tiyin(tiyin246) 於 2020-10-12 23:25 回覆:
空曠中的奇特廟宇,代表台灣的特色。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21:57

哇,招潮蟹和彈塗魚都照的這麼清楚。

讚啦

tiyin(tiyin246) 於 2020-10-12 23:22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