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昭和十八 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2021/03/02 17:24:10瀏覽794|回應0|推薦32

隱身在嘉義公園內的「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日治時期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西元1943年(昭和18年)創立,據說齋館原本是神職人員前往神社祭祀前齋戒和準備的場所,社務所則是神社的行政管理辦公處。保存至今的古蹟文物館,結合美食與咖啡,讓文創古蹟注入新的靈魂,不管是拍照或是享受美食,昭和十八J18成了最近許多人追的超美景點。

昭和十八J18 史蹟資料館藏身在嘉義公園射日塔前,從走進嘉義公園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洗禮,嘉義公園內也有不少的遊樂設施,來到這裡悠閒地散散步拍拍照都很棒,很適合親子同遊。

 昭和十八J18主體建築為嘉義市市定古蹟「原嘉義神社附屬館所」裡的齋館與社務所。原本僅作靜態的文物展覽,2018年底委外經營,並創立品牌為 昭和十八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裡面提供了輕食咖啡、下午茶點心等服務,還能體驗穿和服,豐富了整個史蹟資料館。

館內分為齋館與社務所,兩棟建築物之間有通廊相連,整體屬日本「書院造」的建築形式,從設計到工法都非常精細也講究來到這裡除了參訪文物外,也可以參觀一下這獨特的建築。(擷取網路的介紹)

#109080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15702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