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二十七章 心的方向(八)
2017/03/19 18:51:15瀏覽239|回應0|推薦5
「嗯,過去那個拍攝專屬品牌的端莊淑女,如今到哪去啦?」

「從來沒有!何來去哪?」孟菲平靜的說。

「真的?」

「真的!」孟菲肯定。

看著孟菲認真且堅定的眼神和語調,不禁讓凱騏笑出聲來:「哈、哈、哈!瞧妳一臉的認真神情。這樣,才像是我所認識的『黎孟菲』啊!」

「敢情是…,你是…故意看著我跳入陷阱啊!」孟菲瞪著不滿地說。

「陷阱?哪敢哟?有這麼一個愛記仇的人,動不動就給我臉色看!我看我還是掂掂自己的分量哟!」

「不敢!那現在是什麼狀況?」孟菲憋著嘴,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

「呵、呵、呵!大概只有在我的面前,黎孟菲才會真正展現出妳的『真性情』啊!」

「是啊!完全沒任何淑女形象囉!」孟菲感嘆地說著。

「率真,我喜歡!」

孟菲不想繼續和凱騏打迷糊,認真的問:「好了,言歸正傳吧!今天,我們要去哪?」

「去哪?妳都不知道,就這麼上車了?!」

「唉呀!快說啦!」孟菲嬌著聲音說。

「賣掉!」凱騏開著車不疾不徐地說,接著又側頭看了一眼孟菲同時說:「把妳賣掉呀!」

「又是『賣掉』!可以換個詞嗎?」孟菲忍不住嘀咕。

「『又是』!還有誰說過?」

對於凱騏的追問,孟菲壓根不想回應,於是連忙展開笑臉的說:「嗯,你到底開車要去哪嘛?!…凱騏哥!」

凱騏怎會不明白,此刻嬌嗲的孟菲,無非是不想實話實說。因此不鬆口的續問:「要我回答,就先說說該說的實話!」

孟菲憋著氣嘟了嘟嘴,嘆了口氣說:「鬧我,你就這麼開心?」

凱騏笑著點頭說:「嗯哼!沒錯。就是覺得有趣。」

「為何一定要說嘛!」

凱騏邊開著車,眼睛注視著路況,淡淡地開口:「其實呢,妳不說,我也可以猜到是誰?就只是希望妳可以親口告訴我而已!」

「真是這樣嗎?」

「怎麼!不相信呀!」凱騏笑問。

「不是不相信!是覺得沒必要在這上面繞呀!」

「要我替妳回答嗎?」凱騏側頭問。

「可以呀!」

看著孟菲故作平靜的神情,凱騏平淡的說:「是子俊,他曾經對妳說過這樣的話!而且當時你們正處於熱戀時的對話!妳說,我『猜』對了沒?」

聽了凱騏的說詞,孟菲沒有支聲。反倒是轉頭看著窗外,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凱騏也不催促,因為他清楚地知道,如果不是姜董事長的阻撓,此刻的孟菲應該不會有與他共乘出遊的機會!更明朗的說,孟菲與子俊將是人人稱羨與祝福的一對。雖然他並不忌妒,但卻隱藏著一股深深的遺憾!多希望,自己可以早點認識這位叫黎孟菲的女生,而不是透過子俊他們!

車持續奔馳在往陽明山的道路上,孟菲已慢慢知道,凱騏的目的地該是陶爸的家或是走一趟濱海公路之旅!

炎熱的夏季氣候,車內開著冷氣。一小段時間沒開口的孟菲,突然開口,聲音略帶著沙啞,清了清嗓子:「我…咳、咳,可以開窗子,吹吹風嗎?」

凱騏沒作聲,直接按下按鈕,讓副駕駛座旁的車窗緩緩下降,直到全數降下!隨著山路蜿蜒,將山下的暑氣漸漸帶離也消去,取而代之的是車子行進中所帶動的微風清涼,使人舒暢。

孟菲將手靠在車窗,一隻手撐著自己的下巴且閉上眼睛,似乎在享受山間的清新氣息。今天不是假日,上山民眾與車輛明顯稀少,行車速度就明顯可以提高不少。但凱騏的速度並未特別快速,似乎有讓孟菲好好去享受的態勢。


不久,開抵陶爸家的入口。凱騏讓孟菲先下車,他則將車子停到一旁的空地。孟菲下車後回頭望著一排由竹子交叉編織而成的圍牆,門上依然是那幅蒼勁筆法所書寫的「世外耕讀」四個大字。

四周的山巒與雞犬相聞之聲,打亂了此處的寧靜!孟菲先踏入廣場,看到一隻大型白色的狗,往自己的方向吠了兩聲。

「班長!」孟菲叫喚著。

聽到叫喚聲,這隻白色的狗兒同時豎起了耳朵!也往孟菲方向跑了過來。

孟菲從包包內拿出早上未吃完的饅頭,撕了小塊小塊給狗兒吃。

「班長愛吃肉,居然會吃妳給的饅頭!真稀罕!」從外頭走入的凱騏說。

「我給的東西當然要吃囉!是不是呀?班長!」孟菲邊說邊摸摸狗兒的脖子。

「妳現在已經不怕它們了?」

「是啊!它們很友善,似乎完全聽得懂人話呢?!」孟菲溫柔地看著眼前的大白狗。

「是這樣沒錯!」

「怎麼沒看到將軍?」孟菲望了望廣場四周。

「它生病了!陶爸應該送它到莊上獸醫院去治療了!」

「生什麼病?嗯,該說是什麼狀況?」孟菲關切的問,如同在問一位老友的狀況。

「上吐下瀉的!」

「吃壞了東西嗎?」孟菲蹙眉的說。

「它太老了!難免會因為外在的一些吃食或不好的東西而受到影響,如氣候或冷熱溫度等!」

「哦,它很老了嗎?」孟菲續問。

「它應該有13、14歲了!嗯,換算人類的壽命,該有68到72歲之間了!」

「七十歲呀!那確實是老了!」孟菲感概的說。

「我們先進屋子,然後先把隨身的物品都放下,再到四處走走!」凱騏邊說邊從一旁牆壁的磚牆內拉出一塊磚頭,然後,從中取出開門的鑰匙!

「這是妳們設計的機關嗎?」孟菲看著覺得神奇。

「是後來裝修房子時,子杰設計的。這是備用鑰匙!平日不用,以備不時之需!」

「雖是不時之需,卻是你們『經常』在用,對不?!」對於凱騏備用鑰匙一詞,孟菲不認同的問。

「是啊!」凱騏也不否認,直率的回答。

「陶爸和陶媽都不在嗎?」孟菲問。

「應該是陶爸開著貨車載將軍去獸醫那看診了!同時也帶著陶媽一起順道出去遛遛!也可以採買一些日常的用品等。」

「你怎知道這麼詳細?」孟菲隨口問。

聽到孟菲的詢問,凱騏看了看孟菲,然後低笑著問:「妳說呢?」

孟菲突然覺得自己平日也挺聰明的,但是似乎一碰到凱琪,腦子就不夠敏捷了!頓時還真是沮喪!隨口說:「哦,我想,我知道了!」

「妳知道什麼?那就趕緊說說呀!」凱騏突然覺得逗弄孟菲其實也很有趣。

看著凱騏的緊迫的逼問著,孟菲嘆了口氣說:「唉!不就是你和陶爸他們通了電話嘛!」

「看著挺聰明的一位小美女!偶而還是會犯糊塗的呀!」凱騏戲謔地說。

聽了凱騏的說詞,孟菲沒回應。僅僅只是憋了憋嘴,不以為然的神態表露無遺!隨即轉身去看廣場上動物的活動,不再理會凱騏。

孟菲的舉止,看在凱騏眼裡全是女子的嬌媚!


開了門,凱騏說:「進屋吧!我們先去喝口水,休息一下!我們再去探險!」

「探險?」

凱騏所提的探險這項活動,對孟菲而言確實是赤裸裸的誘惑!

「要美女開口真是不易呀!」

凱騏的話,讓孟菲的美目不滿地瞪了一眼!凱騏卻也不以為意的笑著。似乎孟菲的任何舉動,對凱騏而言都是開心愉悅的!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最近老延遲,希望下次可以更準時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9741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