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嘴癢罵記者(2)
2014/04/21 14:36:20瀏覽636|回應5|推薦21

原文出處

從標題開始罵,兩人既然已經收到約談通知那就必須到案,不是什麼主動赴北檢,他可以不要"赴",如果犯罪事實明確,警方可以跟檢察官申請核發拘票,直接上他們家把兩人拘提到案,記者你懂了嗎?他們不是很悲壯的"主動赴",而是必須面對

再來,"為了捍衛台灣民主憲政,選擇不服從的林飛帆、陳為廷等人",這句話完全是你記者的主觀理解,如果要我來寫的話,我會說這是為了顛覆中華民國政府,選擇叛亂的林飛帆、陳為廷等人,這樣寫也會有一堆人看了不爽,所以你記者最好就寫事實,不要加入個人情緒跟理解,"X月X日率眾占領立法院的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是一個比較能讓各方接受的說法,學校沒教你嗎?你是哪一個學校大傳系出來的麻煩告知一下,我會建議身邊的親友不要讓小孩念那間

最後兩句,跟第一段批的一樣,他們可以不主動去,只是等人上門拘提。勇於承擔可能的法律風險,這句話更是莫名其妙,你報導一個殺人犯出庭,會不會說這個殺人犯勇於承擔什麼?

結論,我想問這個記者,林飛帆跟陳為廷跟你什麼關係?值得你這樣吹捧?坦白交代!!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tsao&aid=12684003

 回應文章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21:07

聽說小記者們都是22k起薪的“大學生”。這個流記者可能連新聞學也沒修過,不知道“評論”與“報導事實”的區別。這個案例也可以看出連自稱中文大報的”聯合報“的編輯與記者,都立場分明,支持”暴民”,可見台灣民主的死期不遠。

Again,編輯更該打屁股。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癢?
2014/04/29 20:47
還是嘴癢?哈哈.
Timothy(timtsao) 於 2014-04-30 17:27 回覆:
都有,寨主出的第一題交卷,第二題我有點"頭重腳輕根底淺了",得好好琢磨一下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編輯也脫不了嫌疑
2014/04/29 20:41
記者可能出賣自己,編輯更可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
Timothy(timtsao) 於 2014-04-30 17:26 回覆:
醫師建議盡量少看台灣媒體,據說是避免智力弱化的良方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記者的心計
2014/04/23 23:59

估計該記者與陳林二人並無關係,只是三個人有共同點:凡事搞不清楚。不但人情事理搞不清楚,連像樣的人話都講不出來。

我這還是從寬認定記者「年幼無知」,事實的真相當然也可能是此記者已極度綠化而不自知。

不對,「不自知」還是從寬認定,說不定他是蓄意要假藉工作機會為自己的心態找一個出口。

老實講第三種可能最大。

Timothy(timtsao) 於 2014-04-28 16:22 回覆:

其實看看是哪個世代被養起來的就可略窺一二,PTT世代鄉民常用語"XD""阿不就""腦殘""腦包""嘴砲"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MAIN_ID=488&f_SUB_ID=5802&f_ART_ID=510848 

這篇算是一個範例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4/04/21 19:35

罵得好!就是一些為虎作倀記者的糊塗事造成這批屁孩的猖狂!

Timothy(timtsao) 於 2014-04-28 16:19 回覆:
謝謝來訪,您的鼓勵是我繼續罵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