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 - 6
2014/12/07 23:43:03瀏覽884|回應1|推薦20

寫在前面

「人像成千上萬個螞蟻在這個世界上, 兩個人能遇到一起是多麼難!」這是一句台辭, 簡單地讓我感動!

遇 – 6

走在回病房的路上, 接到Heidi的電話: 妳到哪裡去啦? 大家在問妳呢? 我支晤著說: 嗯…我…我生病了, 肺炎, 妳在哪呢? Heidi 有些擔心問著, 在醫院裡, 但我快出院了, 她繼續說著: 我跟妳講喔, 我現在去看妳, 要不要幫妳帶東西還是吃的? 還有喔! 張教授會跟我一起去, 他正好有開車, “張教授?” 我納悶著, “是誰? “ 就是妳的鄰居, 阿嘟小犬的主人呀! “喔...不要啦! 我….” 我推拖著, 我聽到電話裡參進張sir 的聲音: 有點關心妳, 我今天做禮拜時看到妳的朋友問了妳, ………..我開車一起去看看妳, 可能帶點稀飯小菜之類的, 妳先休息吧….! Heidi又接過電話問了病房號, 告訴我大概一小時後會到, 好吧! 我知道這兩個人很難拒絕, 我也只能乖乖待在病房讓他們看到我沒事

回到病房, 姐姐也來了, 帶了個大袋子準備周一辦出院了, 姐一邊收東西一邊告戒我, 生活上要照顧自己, 身體不舒服要去看醫生不要拖, 身體比工作重要…等等, 我也只好悶不吭聲認錯便是, 一會兒他們兩位到了, Heidi跟姐一樣又唸了一串, 張sir我現在才知道他是個教授, 只是不知是教甚麼的, 他笑笑著說: 精神還好吧! Heidi拿出吃的東西放桌上, 張sir遞了La te 給我, “太好了 “ 我說, “剛才去餐廳沒錢買咖啡”, “阿嘟, 好嗎?” 張sir秀給我看愛犬學會了跳躍的照片, 前幾天在小公園照的, 以為會碰到妳, 原來妳生病了, ….臉色有點蒼白, 等會把雞湯喝了補一下,。Heidi拉著我的手, 滿眼寫著擔心, 聽姐姐說明病情, 明天應該可以出院才放心下來, …..小聊一會兒, 隔床的陳奶奶有些不舒服咳得厲害, 姐姐和他們兩人就決定先離開怕吵了人家

我真的很乖, 大概也是真餓了, 吃了蛋糕. 雞湯…., 很高興明天要出院了! 心理想明早自己要早點起床, 遇到蘇主任巡床時要好好謝謝他的照顧, 就在放鬆昏睡之際, 殊不知, 一陣嘔心, 吐了, 胸窩很痛, 背也悶痛, 右邊肋骨也痛, 我是怎麼了?? 姐姐回家了, 隔床外勞找來護理師, 又一陣嘔吐, 剛才吃的全吐了, 我好想哭! 又吐了, 怎麼吐不完, 護理師想問我幾句, 可我一句也沒能反應, 隔床的外勞幫忙著, 我也搞不清怎麼回事, 打了一針, 只聽到護理師說: 剛打電話給住院醫師, 明天一早八點排妳照胃鏡, 如果想睡就早點睡, 不要吃東西. 晚上10點以後就不要再喝水了, 這一針還蠻有效的, 沒再吐了, 也有點睏了, 心裡想: 明天可能也無法出院, 還要胃鏡, 有點怕但也只能面對, 人啊! 活在世上, 有再多人愛你, 遇到身體上的病痛, 也只有自己可以幫自己, 勇敢面對吧! 於是我雙手合掌禱告: 我親愛的天父啊! 今晚我又吐了, 請給我充份的勇氣面對我身體的不適, 也把您偉大神的力量放在醫師身上, 讓明早的檢查順利, 並得到醫治! 有您的保守我得以平安, 再次感謝天父的慈愛, 奉耶穌基督的名我這樣禱告, 阿門!

很早就醒了, 經過昨晚的休息, 已經沒有不舒服, 但是照胃鏡還是要照, 護理師找了護工推了輪椅八點就帶我去檢查室, 她說讓我第一個照完, 等會兒會診腸胃科和我的胸腔科主治醫師, 我點點頭, 她說甚麼我也只能聽從, 心理想: 醫院是最沒有尊嚴的地方, 叫妳脫衣服剩內褲妳就乖乖就範, 叫妳側臥妳就要聽著做, 問妳排氣沒? 妳就乖乖回答, 我無奈地胡思亂想著, 並喝下給的1/3杯的胃乳, 又打開嘴巴讓護理師像噴殺蟲劑似地往我喉嚨噴, 還要撐著不能吞下直到她說吞我才能吞, 我的舌頭都麻了, 傻傻地我問她, 怎麼辦? 她說沒關係就是要麻, 等會兒醫師才好做檢查, 她又塞了個塑膠像奶嘴的東西要我咬著, 醫師來了快速地套好手套, 要我放輕鬆, 他往我咬的奶嘴裡送進管子, 天呀! 我難過極了, 我緊閉眼睛, 他輕拍我的肩膀, 放輕鬆把眼睛張開, 我極度的不舒服好像他放入的是個小章魚, 好想做嘔, 他告訴我: 不要嘔, 忍一下就好, 我很努力地忍, 他要我深呼吸, 我又很努力的深呼吸, 他告訴我已經過最不舒服的地方, 要我不能動, 可我仍然很不舒服, 眼淚不由自主的一直流, 又很想咳, 他說不咳不咳, 這樣氣管會受傷, 可我仍然忍不下來咳了, 眼淚繼續流, 我怕死了, 他說不要動要照幾張照片還要幾分鐘, 我的內心真不知道怎麼辦, 這幾分鐘真的好久好久,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最後也不知過了多久, 他終於把章魚從我口裡拿出, 他說: 好了! 護理師把奶嘴拿下, 抓了好幾張衛生紙給我, 我才發現我滿是口水和眼淚, 護理師好心地抱抱我, 沒事了! 我抱著她哭, 醫師說: 已經好了, 不哭了, 擦擦好, 休息一下, 等會兒跟妳說報告! 我慢慢回過神來, 醫師瞧了我一眼, 年紀輕反應比較大, 妳呢! 胃食道逆流, 胃炎, 妳看, 我點點頭, 以前也有過12指腸潰瘍, 我會開藥給妳, 讓護工推妳先回病房好了

一到病房姐姐來了, 她搞不清怎麼回事, 外勞大概說我吐了…, 我實在好懶得說, 更不想講剛才照胃鏡, 我躺回床上, 抱了被子側身來個不理人, 誰知道蘇主任來巡房, 他已經知道胃的事, 他說: 妳要今天回家嗎? 我點點頭, 他看看我姐, 又跟我姐講了我的病況, 後來我聽他跟姐姐說, 今天再住一天, 下午晚點他再來看看我, 我看他一眼, 他微笑說: 小姐, 妳休息一下好了, 嘴巴可以掛豬油囉! 白袍三人組(蘇主任.住院醫師林醫師.護理師)就走出病房了, 姐姐心疼地拉著我的手, 我說: 我有點累, 要再睡一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liu5303&aid=19531965

 回應文章

Chi Hs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1 20:47
是不是太流水帳了呢?
不過還是謝謝路人甲乙丙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