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 -1
2014/10/05 22:44:19瀏覽615|回應2|推薦14

今年的秋天來得早, 我的心情也正被影響著, 心中總有著莫名的不安, 直到在路上遇見了她……

眼尖的我看到前方走來的她, 我以前的一位同事Heidi, 雖談不上很熟, 但當時的共事該是彼此互動蠻好的, 最重要是我看到現在的她, 似乎有些不同, 我自然地走向她叫出她的名字, 她的眼神似乎正在蒐尋著, 我直接說了: 我是庭安, 她啊的一聲, 對對對, 我還在想這個看起來蠻漂亮的女生有點眼熟, 但一時間正在想是誰? 兩人聊著近況, 七八年沒見吧! 我對H的印象是個酷酷很專業的同事, 雖然有些人有點怕她, 我倒覺得還好, 因為我覺得她是講理的人, 只是不知她對我的印象如何? 今天的她比我以前認識的她來得溫暖, 她告訴我她正要去主日, 所以彼此留下電話再連絡囉!

當我是小娃兒時, 也曾跟著眷村裡的大姐姐去教會吃過餅乾糖果, 後來也受洗了, 只是長大之後卻沒再進入教會過, 這幾年生活的壓力.挫折與一些心中對人生的疑惑, 膽小地也不敢回到教會, 反而在家自行網上看牧師的主日錄影也看了一兩年了, 說真的, 道理是懂得, 但心裡仍然虛虛的, 那日見了H, 我被她的溫暖感動著, 用line跟她問: 可以帶我去做禮拜嗎? 她說當然好呀! 於是我怯生生地在H的陪伴下, 坐了進去

台上同工唱起詩歌, …..如鷹展翅上騰…, 我忍不住眼淚低下來, 偷偷擦了一下, 還好H沒發現, 但這一流淚卻止不住, 我說不來我為何哭泣, …又唱我罪得已赦免…, 繼續流淚, 我有點懊腦自己這是幹麻, 一直到詩歌終於唱完, 我快點坐下低著頭, H沒理我, 聽著牧師講道講著天父的愛, 霎那間我覺得自己好像天父寵愛的小女兒, 而祂正安慰著我, 終於主日結束我鬆了一口氣, 內心剛強的我其實害怕在人面前露出軟弱

H不是不知道我的哭泣, 她只是覺得蠻正常的, 她也認為我也足夠堅強不需要太多安慰, 我聽她會後這樣告訴我, 我感激地看著她微笑, 沒說一句話, 因為我怕嘴一張恐怕又要哭了, 接下來好幾個禮拜都一起去做禮拜, 好幾個禮拜都還是一唱詩歌又要掉淚, 但情緒上已沒有第一次的激動, 更何況認識另外幾位姐妹也說她們來教會很久了有時也會哭的, 今日主日一如往昔……

這個禮拜是參加晚場, 禮拜結束往出口走去, 此時是代禱的時刻, 凡有需的弟兄姐妹可以留下來 , 快到出口前 , 我看到一個粉紅色襯衫的男子, 他坐在位子上禱告, 他的抬眼正好讓我看到他的雙眼, 我感到他眼神裡有著憂愁.困惑, 這late 40′s or 50的男子, 看起來是社會菁英也有一定的成熟度, 我心裡想著, 到底是遇到甚麼樣的事? 有甚麼憂愁? 竟會讓看起來鐵錚錚的漢子如此失了神, 因著與他的四目相交, 卻不便露出同情或疑惑的眼神, 於是若無其事將眼神轉開, 但對於如此一個陌生中年男子的眼神卻有著說不出為甚麼要有的疼惜, 我回頭看了他, 而他也正回頭看向自己………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liu5303&aid=17911222

 回應文章

Chi Hs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00:15
不識琵琶,或能吟唱
水袖下腰,差強人意
春融君心,何須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東坡的希遇
2014/10/12 13:45
停杯且聽琵琶語,細撚輕攏,醉臉春融,斜照江天一抹紅。
Chi Hsia(tifliu5303) 於 2014-10-12 14:33 回覆:

呵呵

請等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