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2021/10/11 05:46:46瀏覽929|回應0|推薦15

小時候在國慶日這天早上守在電視機前面看閱兵大典是一年一度的盛事,

那時,家家戶戶樓上樓下都會把國旗掛出來,

國慶日前後隨處可見旗海飄揚。

現在,聽說小孩不用升旗,也不會唱國歌和國旗歌,

國家認同感極低。

 

說到國慶日的閱兵大典我也有幸曾親身參與過,

我不是雄糾糾氣昂昂踢著正步的阿兵哥,

我是舞動著姣好的體態,踏著輕快的腳步,

從總統府閱兵台前走過的嬪婷小姑娘。

 

在國慶遊行之前,

我們可是花了好長的日子在課後留校苦練,

老師不斷地用「為國家盡力」、「為學校爭光」,

這樣的忠孝節義來砥勵我們。

國慶遊行當天我們達到了狀況最好的巔峰,

聽到好多路人讚美我們優美的身形和千嬌百媚的姿態,

老師和教官都滿意極了,

在嘉奬簿上記上一筆小功當然是免不了的。

 

那一次遊行是我在青春年華之中留下的亮麗嬌點,

在那個單純而美好的年代。

 

成功高中,

我們一早先在那裡集合並做最後的練習。 

老師說我搖曳生姿得特別好看,

練習時不僅要我上台示範,

正式遊行時還把我排在靠近民眾的第一排。

 

爸爸媽媽等在遊行終點為我拍照

 媽媽和我

 

 


遊行行進間,就是這首飛揚的青春伴著我們舞動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6930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