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式炒冬粉金搞工★★
2019/08/20 12:03:19瀏覽1048|回應0|推薦12

如果有人請你到他家吃他自己做的Japchae(韓式炒粉絲),
他一定是很喜歡你的。
這是我自己做Japchae後的感想。

昨晚我們去大長今吃飯,
點的是烤肉特餐,
特餐除了豬牛雞肉外,
還附了Japchae(韓式炒粉絲)和海鮮豆腐湯。
我們極少點Japchae來吃,
覺得不過就是炒冬粉嘛,
可是,天藍其實挺愛吃的。

好,就像以前我老媽在外面餐館吃了什麼好吃的,
她就會在家自己依樣畫葫蘆那樣,
我也拿出"畫葫蘆"的本事。

要畫就要畫得像,
不能隨便混混,
所以我也按照韓國人正統料理炒粉絲方式,
一樣一樣的來炒。。。
先炒這個,再炒那個,
再把炒好的這個那個混在一起,
然後再加上先燙好的韓國冬粉,再炒。
真的是費時又搞工的一道菜。
不像台式炒米粉炒冬粉那樣,
一鍋大炒到底就好。

所以說呀,
要是有人願意費時搞工地這樣炒給你吃Japchae,
那個人一定很愛你!
而你知道我兒子就是讓我心甘情願地炒起來的動力。😘


凖備依樣畫葫蘆

一樣一樣地炒

U12台灣小將打敗日本,太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2863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