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Breyman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2019/04/03 08:17:43瀏覽1869|回應0|推薦15

天藍最好的小學同學Breyman在春假接近尾聲的時候來拜訪天藍,

和以往幾次一樣,

Breyman都會stay over,

在我家住一晚。


Breyman來的時候差不多是晚餐時刻,

我們請他一起共進晚餐,

他欣然同意。

看著桌上的菜餚,

他客氣地說不好意思讓我張羅這一桌。


好周到的禮貌唷,

我就喜歡這樣應對進退合宜的小孩,

我想很多人應該心有悽焉,

現在的小孩大部分是連謝謝都不會說的。



我跟Breyman說不用客氣啦,

其實我們家幾乎天天都吃這麼好,

這還真不是客氣話,

是真的!

為了幫天藍多補充些蛋白質和多元的營養元素,

讓他可以長得更高更壯,

老娘我天天都拼命地煮,

AAA牛小排更是三天兩頭地就要端上桌,

(在加拿大吃牛肉實在是最享受的事了)

其他的肉呀菜呀盡量要多量和多樣,

而且還都買品質最好,

強調沒有打抗生素,

都是用穀物放養的肉品,

可想而知,我們家現在的伙食費是很高很高的!

不信,你自己看呀~


Breyman在我家睡的這晚,

天藍和他窩在客房裡聊到午夜兩點多,

實在是太晚了,

但我也沒有出聲去制止,

難得有這個機會嘛。


Breyman根本是天藍的soul mate靈魂伴侣),

兩個人可以交流一些和學校同學講不上的話題。

前陣子天藍還興起了自學的念頭,

原因就是他覺得學校同學無法和他有深層的思想交流,

同學也沒有和他一樣有長遠的目標,

老師教的進度慢又七零八落的,

所以他覺得上學實在是很浪費時間。


身為天藍的母親,

常常和他交流與溝通,

我知道他的確是思想超齡成熟的小孩,

Breyman也是。

所以他們倆有有很多想法和見解是同齡同學想都沒想過的,

在學校也就有些曲高和寡的困窘感。

天藍去年第一次參加模擬聯合國(MUM),

沒人相信他才8年級,覺得他在開玩笑,

後來他懶得解釋,

就說好吧,那我就說我是10年級的,

人家還是不太相信,

甚至有人覺得他應該是應屆畢業的高中生(12年級),

還問他大學申請到哪一所?


Breyman不僅可以和天藍思想交流,

他對自己的未來也懷抱希望,

並且和天藍一樣已經踏上了奮鬥的路途。


不過才國三的他們倆開始在準備進美國大學必備的SAT考試,

天藍買了相關的書籍來研讀,

也買了一本給Breyman,

希望藉此兩個人可以互相勉勵並督促彼此的學習進度。


在美加這裡的學習都是要自動自發的,

沒有老師會盯著你,

家長也幫不了什麼忙,

一切還是要靠小孩的自我期許和自決能力及心智。


前一晚聊太晚,

但隔天天藍還是把握機會早早起床和Breyman再多聊聊。

他們倆還自己動手煮了泡麵和水餃來當午餐。


我知道很能適應東方食物的Breyman喜歡吃水餃,

以前他和天藍還是同班同學時,

每次幫天藍帶水餃當午餐我就會多煮幾顆,

好讓天藍可以和Breyman分享。

以前幾次他來stay over

我也會準備兩大包水餃讓他帶回去。

這次他一吃就維力炸醬麵也立刻愛上,

我就把家裡剩下的幾包存貨給他,

再加上為了他特別去買的溫哥華很有名的肉鬆肉乾,

他樂得提著大包小包的伴手禮回家。


送走Breyman後去上小提琴課的路上天藍睏到睡著,

睡吧睡吧,我的寶貝,

有老娘在,你就好好地睡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2533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