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在老娘心裡的花兒★★
2018/07/06 06:43:06瀏覽2478|回應0|推薦19

那天,走進小巷,見到路邊的小花輕巧可愛,

便隨口發出了讚美:好可愛的花唷~

說完,駐足觀賞了一會兒,便又邁步向前走去。

原本與我同行的兩個姓孫的卻沒有跟上來;

我回頭望去,

見小孫同學蹲在路旁,

拿著手機在拍馬麻說好可愛的小花~

這瞬間自動自發的小動作讓人感受到這小暖男的真情真意,

我毋需再看照片,

那可愛的小花兒已經像春風拂面般溫柔地種在我的心裡了。



我喜歡和兒子去逛街,

天藍和「其他人的兒子」不一樣,

他從來不會沒有耐心等待,

相反地,他樂於看見他老媽滿店家地去挑撿衣服鞋子來試來穿。

「馬麻,這根本是妳的衣服嘛!」

「妳穿這個很好看。」

「妳要多買一點。」

兒子不會只有袖手旁觀而已,

他常常鼓勵我大開殺戒,

也會對我的試穿發出讚嘆或建議。


兒子讓我想起我老爸。

上小學時,每星期三只上半天課,

下半天,我就被老爸領去西門町逛街,

通常他會把我丟進成都路上一家名為錦華的童裝店,

我被像個VIP一樣對待;

這件這件還有那件那件。。。

一件件地我穿了喜歡就買!

我老爸喜歡把我打扮得像個小公主,

小公主到了可以穿便服的星期六便漂漂亮亮地上學去了。


那天逛街看上一雙鞋,

試穿6.5號有點兒太大,6號又太小,

兒子眼尖看出鞋帶有點兒調整的空間,

便動手幫我調了一下,

這下可好,調好的鞋穿起來剛剛好~


好久好久了,

已經忘記被在意,被呵護在手心的感覺,

謝謝兒子讓我再次感受到這種甜蜜又幸福的感覺。

小孫雖說是老孫的兒子,

和老孫又像是根本不相關;

小孫有的細心、體貼、溫暖和柔情。。。

這些內建的暖男特質,

都是老孫這樣的老粗完全沒有的。

我想是因為小孫自小受老娘調教,

種種的溫柔情懷也就根深蒂固地在小孫心中植栽發芽,

我現在有點感受到「自做自受」的幸福感。

只是很可惜,老娘還是沒有太大的福份,

這所有現在感受到的温情,以後還是得拱手讓人。

想著想著,還真羨慕天藍以後的妻呀~


不過如果因著我的調教,

這世上少了一個女人「飽受不解風情」的苦悶折磨,

也因此減少足以構成家庭不睦的紛擾,

這樣也算是對國家社會盡了分心力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1307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