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轉、急轉、大逆轉的馬政府施政
2013/06/04 01:17:31瀏覽894|回應1|推薦28
 

亂轉、急轉、大逆轉的馬政府施政20130603

【節錄新頭殼newtalk 2013.06.03 林禾寧/綜合報導】

政策逆轉 智財局:不推動行政權封網

智財局於521日提議修法,要求網際網路服務(ISP)業者以IP位址或DNS封鎖技術,阻斷國內網路使用者連結至國外侵權網站。消息一出,引發網友反彈,智財局今(3)日下午大逆轉,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不再推動原擬修法由行政機關認定,再由司法機關審核後封鎖境外侵權網站。

外界質疑行政機關介入認定,有限制言論及資訊自由之嫌,王美花強調,絕對無意挑戰或破壞台灣好不容易得到的言論自由,將回歸由司法機關認定的原則;至於如何有效保護智慧財產權人的權利,將與司法機關深入探討研議。

對於政策急轉彎是否有來自「高層」的壓力?王美花則否認。

【亂轉、急轉、大逆轉的馬政府施政】

亂轉、急轉、大逆轉常造成嚴重車禍,違法又違規,非常要不得。

 

任何政府施政,無論甚麼政策都要想清楚輕重緩急,計畫周延妥善,事前充分溝通,謀定而後動,不可草率為之,抱著先放風向球,再聽輿論治國的懶驢打滾招數!2008年以近6成支持率高票成立的馬政府,顯然就是反其道而行,今天才淪落到祇有1.3成支持率。

 

馬政府執政五年了,許多重大政策和作法的反覆、遲疑、拖延、先亂幹再亂改,先亂扯再亂拗,舉國皆知不必贅訴,搞得國民黨灰頭土臉,原本望治如雲霓的泛藍泛綠,從支持辯護到建議,甚至破口大罵,馬政府卻一再重蹈覆轍,實有負天下民心,擁馬的唐湘龍上評論節目時愈來愈沉默、愁眉苦臉的有心無力可見一般。

 

馬的跛腳早於預期不能再怪黨內掣肘、黨外制衡,接了爛攤子、國際大局不好;誰都能體諒當家做主不容易,可是想清楚輕重緩急,計畫周延妥善,事前充分溝通,謀定而後動,不可草率為之,抱著先放風向球,再聽輿論治國的懶驢打滾招數,聽著有些老生常談,相信他也聽過不少了,怎就不能改變一下,老是亂轉、急轉、大逆轉,真令人不解!剩下三年任期,猜忖馬想到就頭疼失眠,所以才累到常打瞌睡,雖然辛苦,相信人民還是拜託他能大器晚成他要不成,我們豈不是要不行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7715938

 回應文章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怕是沒指望了
2013/06/04 10:09

一個天生幕僚、配角的料,擺上了大位,不免亂了套,畢竟不是這塊料。

再加上先天的倔強羅子脾氣,與官二代的淺薄,成了外界解讀的剛愎自用。

剩餘的三年,不用等到蓋棺,似乎此刻就已能論定。唉,哀莫大於心死。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6-04 10:26 回覆:

你嚇我啊!你.

他要不成,我們豈不是要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