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十二)20150430
2015/05/05 09:29:17瀏覽351|回應0|推薦11
第一次(十二)20150430


在附近巡查的警員,聞聲入內查看,阿文和小麗急急穿好衣服,警員猜想是男女糾紛不是甚麼治安問題。阿文把警員拉到一旁說是家裡的小事,不必鬧大,假意跟警員握手,塞進幾張票子,事情暫時這樣了了。


怕把不堪弄穿,三人不再說甚麼;小純丟下一句要阿文想清楚,推著腳踏車回家;剛沖洗完,阿文也到家,呆坐沙發上,一言不發;打算爭回自己的男人,小純主動說你娶我嫁,大家心甘情願,你很努力,我知道,家裡公司裡你要的我也都盡量做到,沒有對不起你,裡裡外外給你做足面子,剛過幾年舒坦日子,你不該就這樣毀了這個家。


阿文好像喫錯藥,翻來覆去抱怨小純,大意是沒事就到公司,像是監視他,讓他沒面子,公司偶而缺點錢,被她到處做廣告,生意要怎麼做等等;小純覺得他無理取鬧,冷冷地說已經很少進公司就看到他跟小麗那樣,要是常去還不知會看到甚麼,調錢是正常事,也祇有你我他三人知道,你不會講,我沒人講,祇有小麗能給你做廣告,她這是在挑撥離間;阿文說她要是這樣,幹嘛要他爸爸幫我調錢,還借錢給我入股遠洋漁船和冷凍廠,分紅很多,五年來已經還本了,妳沒給我生兒育女,都替我報屈,哪有挑撥離間!



沒生孩子?小純愣呆了,從小看著部落裡村子裡年輕人,跑的多,留的少,男的出去做的都是粗活苦工,賺的是賣命的錢,若是受傷身體殘缺,拿點錢回來,買醉消愁,沒錢了找機會做點零工混日子,繼續買醉消愁;不少女的像自己被逼為娼,有的彷彿從此消失,有的花枝招展回來,讓人指指點點,留下一點錢也都讓父兄喝光了;自己可憐的的爸爸年輕當煤礦工,做不動了做敲石工,逃過多次山崩沒給砸死,還是逃不過塵肺症,醫生說他的肺裡有灰吸不到空氣。她知道兩肩扛一嘴,喫飯要錢,給阿炳糟蹋那晚還是哭著咒罵和抱怨媽媽為甚麼要生她?沒生孩子?她怕。她沒裝子宮環,祇是沒孩子,少了那種怕,小純不覺得不好。


見小純不說話,阿文好像有點不忍,又好像有點得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280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