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八)20150430
2015/05/03 12:58:16瀏覽296|回應0|推薦20
第一次(八)20150430

「我想買一間厝!」多年後積攢了些錢,每月生息,小純日子越過越好。
「我們姊妹逗陣甘冇好?」小英認為他隨便說說,沒太上心。
「你和阿坤每天吵得要死。」
「你凍未調喔!」小英伸手在小純腰間哈個養。
「我甲你冇相像啦!」小純拍了一下小英的大屁股。
「我想給細漢找地方住。」細漢的哥哥認為小純是個掃把星,他沒讓她知道細漢葬哪。
「………」除了豬哥和彌勒佛,這種地方不拜其他正神或往生牌位。小英沉默不語結束兩人的對話。

「細漢!你住這間,我找人漆成你喜歡的白色。眠床尺寸不合,換好我就搬來隔壁間。」半新不舊一間山邊小屋,一廳兩室,廁所小些,小純很喜歡這兒通風,光線又好,客廳外陽台貼了小磁磚,幾乎有三坪多,想起細漢說過喜歡烤肉,這兒再好不過了,沒有野外一腳泥的麻煩。

「我帶你們去個地方。」沒讓阿英知道,小純忙前忙後,趁著休息日子,費了半年時間才在年前把她平生買的第一間屋子整飾得煥然一新,陽台左側找工人安了個磚頭炭灶可以烤肉,醃了些雞啊肉啊,還滾了基隆的脆丸湯。

「啊!緊好!緊好!我替你歡喜!」雖然細漢給小純那幀海軍退役紀念黑白照很帥,祇是一對白燭插著三炷香配上白森森的房間讓人毛毛的,一起做第一次的姊妹們和阿坤還是樂得合不上嘴,阿英抱著小純又笑又跳。
「這第一次足好貪捏!」大家喫著喝著,平日所有的鬱悶和壓抑像烤肉的煙氣全給吹得遠遠的,叫小陶的女人突兀地說。
「三八啦!來!恭喜小純買第一間厝!慶祝我們第一次一起烤肉!」阿坤一時顯得很世故的樣子。
「將來小純第一次嫁人,我們再來慶祝!」
「說你三八你就三八,嫁人是要嫁幾次?」阿英用力在小陶腿上捏了一把。

「我不會嫁人,我對細漢感恩,不過他走了。冇郎欸當取走我的第一次,我感覺永遠都是第一次!冇一定……有一天我會去找她。」小純認真緩緩地說著。「嘜講些有的某的,飲茶啦!」阿英抱著小純,拍拍她的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273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