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六)20150430
2015/05/03 12:36:05瀏覽205|回應0|推薦8
第一次(六)20150430

許多人忙著救火,避開柱著番刀一身血呆坐路邊的細漢,一會兒警察帶走他。消息傳遍附近娼寮和商家,人們擔心生意受影響多過嘆息不解。

在基隆的阿英輾轉約略得知細漢的事,想忍又忍不住告訴小純,她驚呆了,心想不但沒有鴛盟,也沒有肌膚之親,就牽過幾次手,細漢是怎樣的男人?覺得他應該是喜歡自己卻不知他怎麼幹下這樣大的事?阿炳不能再耍狠,她自由了,感恩超過情愫,她央求阿英陪伴去探視細漢,用他給的錢到警局看守所打點送禮,數不清多少次奔波,不知何故始終碰壁。

一年多後終於獲准探視,小純急著前一天和阿英在看守所附近一間小旅社住下,第二天準時抵達,上了手銬腳鐐理著光頭的細漢出現在鐵窗前,四目交投,淚如雨下,幾乎看不見對方,兩人的第一句話都是你瘦了,細漢匆匆說了前因後果,又冷靜的說早先是自己不要見她,今晚就要執行槍決,這是最後一面;小純驚叫哭喊:「你怎這麼憨?朝講朝給看你幾次,冇知我一冬來心內足甘苦!」細漢說:「冇卡著,給看給苦,我哉你好逗好,以後自己好好過日子,我身軀後邊的待誌免你操煩,我阿兄會處理,嘜想卡椎,下世人擱會你!」

小純哭到昏厥,阿英陪著在看守所親友休息室歇了一會兒,才搭車從土城回基隆。除了喝水,她粒米未進,渾渾噩噩過了幾天,阿英長小純十歲,看著這個後來才知道不但是同鄉,更有相同不幸身世的女子,心裡有說不出的姊妹憐愛;任由小純,四處遊蕩,啥事不幹,直到一年多後,有天她開口跟自己說沒錢了,怎麼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273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