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最近發表一些文字其實根本不是己作,是近年來在士林芝山岩上晨操時偶遇一不談身世,不報名號、身分特別的老者(據他說是沒有身分證的流民也,所以身分特別)所言,每日親近,非僅益我良多,更兼饒有興味。今年中原節,天光得早,他談得起勁,胡某愈聽愈有意思,問他何不上聯網說說,讓大夥消遣夥消遣?他橫眉豎目瞪我一眼,罵道我自胡說八道還不夠嗎?上聯網幹啥?那裏高手如雲哪!別丟人現眼!何況老夫沒有身分證,不能加入聯網,要丟人你去搞吧!說完話,又展露我第一次遇見他時所見的神功,不換氣,一口吸盡一枝新樂園香菸,隨著青煙飄然遠逷。誰知他因展示神功,大費內力,引發肺氣腫當天就住進榮總,小可我曾往探視,踏遍急診室、胸腔內科、情急下還看了太平間,都沒找著他老人家,完全不知道履何方,日益思念!
好在九月初,探知他轉而現身仙跡岩,於是立馬趕去,那知他老人家神形兩衰,做個手勢要我附耳過去,言簡意賅地說「菸可別抽啦」,我看他老人家氣若游絲,怕那天駕歸道山,時日久遠,記憶模糊,他老人家所發言論就此灰飛湮滅,豈不可惜,所以才大膽提筆記錄;他老人家曾說胡說八道才近乎人情切乎時論,春秋大義古來幾人能夠,一萬句胡說八道中有一二不胡說八道的微言大義,讓做官的收斂一點對老百姓的胡做非為就功德無量了,這就是用胡說八道做筆名的原故,一則不掠美,二則文如其名。
至於兄弟敝人在下小的我,根本不值一提,所有人的優點我都缺,所有人的缺點我都優,罵人不罵,被不被罵,我都喫得下睡得著,思想、做為、行動都近似一種偶蹄動物。

文章數:515
用各表一中達成兩岸一中20150513
不分類不分類 2015/05/13 14:07:36

用各表一中達成兩岸一中20150513

 

唯物的馬列共產,唯利的資本主義都是舶來品,兩岸分別實驗摸索,一甲子過去了都不具長治久安的優勢,可見唯物唯利都不是唯一。一甲子沒有戰爭,兩岸休養生息而有大幅進步,審視歐美等國際情勢,兩岸中國人頗有機會攜手登上世界歷史長河的浪頭,一雪近兩世紀列強侵侮之恥;安內攘外,兩岸從和平共處到統一共存,是整個中華民族未來抗衡列強強勢西方文化、經濟、外交和軍事侵擾,創造波濤洶湧新中華盛世唯一的途徑。

 

兩岸事務或政治協商難有重大突破,是一中各表的困境。因為政權的法理和實質空間因雙方大小強弱現況,有內戰餘燼未滅,台灣難免被限縮和壓制的心火,雖說各自表訴,表來訴去,中華民國在台灣,還是台灣在中華民國,談判心態上總覺得一中是框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提下,所以被迫而礙難從命的反彈在潛識層、意識層和行動面不時浮現。

 

新中華盛世絕非美、日等列強願見,拖延越久,險阻越多,中共越強,列強反彈越大。兩岸祇要再分隔分治一個世代,約10左右後年還不能統一,悲觀預測,老美會出手支持台灣法理獨立,誘迫中共出手非武力統一不可,目的是維護老美自身戰略利益,用戰爭阻滯中國持續崛起的勢頭!

 

台灣有史以來,從大陸勇闖海隅,尋求新機的移民,地理上遠離中原故國,心理上縈繞去國懷鄉之思,之前他們從不覺得自己不是中國人,否則台灣古厝不會有隴西堂或是山西堂和建安府一類的祖籍碑文;清朝積弱,台灣的中國人先後被荷蘭和日本侵侮,228事件原因複雜,很多早來晚到台灣的中國人都受到來自當時從大陸敗退來台政權的不公待遇,三次被棄被欺,讓不少台灣中國人認為獨立自主才能自我救贖;今天悲情已成歷史,獨立更無益現況,然而理解和撫慰台獨悲情的心理背景才是族群和國家真正融合的開始。

 

分離主義不好但難以避免,族群、地域的偏見或因通婚、語言、頻繁的社會活動而消停,牽涉歷史仇恨或權與利競逐的政治分離主義就易形成武力對峙,國破家亡外生靈塗炭更令人扼腕;島內統獨藍綠對立,政治本質上問題差異不大,都是假戲真唱、做足身段,在美國保護傘下偏安一隅,假統假獨,借維持現狀,奪一黨之權,謀一己之私重於全民福祉、國家前途和民族統一大義才是問題所在

 

中國人低著身段,以和平崛起消彌老美等列強惡意的黃禍之說,有不得以也是事實;曾為異族的蒙古橫掃歐亞,中國人也遭蒙古元朝暴力統治,如今包括蒙古,五族共和了,歷史證明中國人求同化異的融合力;中國人大而未強,統一是很重要的ㄧ項未竟之功,祇有強大而統一的中國才能不被外國勢力牽著鼻子走!這才是我們需要的獨立自主!

 

與其僵持偏重形勢強弱的兩岸ㄧ中各表的談判,不如兩岸暫時捐棄主觀定見,務實地各自表訴理想的ㄧ中該是甚麼樣態、形式與格局,少著情緒和算計,小火慢燉,多點理性討論與交流,更能明確說清楚並預估民族和國家發展成新中華盛世能給兩岸人民創造的利益和尊嚴是甚麼又在哪裡?讓利不如互利,更要掛心民族大利;強弱迭變,不如甩脫外力干涉,一本誠信相互扶持,兩岸中國人才能冷靜推演統一進程的步驟和時間表;兩岸各自表訴理想的ㄧ中,論著訴著,越辯越明,融合和統一自然會從抽像轉化為具像甚或具體行動的共識和承諾!這或許有些理想主義,為了極可能也應該成就的新中華盛世,兩岸都要有極大的智慧和胸襟才能再次求同化異,對中華歷史負責!兩岸中國人,特別是領導人難道不都應該理想主義點兒!冀望習主席近平先生體察,各表一中是走向兩岸一中必須的恢宏格局和做法,正如同中國夢不能祇是中共的夢!

 

附加閱讀

 

.回名可名及小肉球談中國夢20150514

 

王毅說政治協商是一個把握節奏不斷創造條件,循序漸進將來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允許任何政治勢力藉機政治炒作,撈取政治利益

 

既然中華民國在台灣不少人感覺一中是框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提下,有被迫而礙難從命的反彈在潛識層、意識層和行動面浮現。何不放大格局,以自由開放各表一中暫代似有前提的一中各表,讓雙方都能大鳴大放,座談一下啥是未來的中國夢,不拘形式,不限層面,不設前提,不做結論;不要擔心引蛇出洞,不必害怕牛鬼蛇神;雙方一起做做中國夢,說不得雙方作夢都想不到的了解和讓步就形成了。

 

點子上堅持不談就是僵局,點子上立場強硬易成衝突;以拖待變交給後代是不負歷史責任的,列強不會給新中華盛世機會,老美不會讓中國兵強馬壯後順利完成中國夢;一個中國不容挑戰,甚麼樣的中國可以討論;談談習主席和我們心中的中國夢,也是創造條件。

 

 

.回小肉球論紅與統20150515

 

不搞分離主義是統派,身為或同意或同情共產黨是紅派,嚴格定義言之,兩者合一是紅統,這頂帽子挺重;不過國家民族統一強大,不受外力宰制,甚麼顏色不是問題,紅藍綠有能夠力者為之!

 

1.依國際法理、現實和可認定的國格、國家整體實力和潛力,不知小肉球認為哪個夠資格?

 

2.國無二君俟諸今日而無惑,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馬英九欲以一國之君的身分和習近平會面,會不成是當然,沒被打臉是人家給臉(別怪沒人提醒他,胡老爹人微言輕不算數,宋楚瑜就說過!)蔣經國之後,李登輝之初,中共尚未壯大,台灣還有點力,有條件為人民取得有利地位,偏偏鎖國自閉,還瞧不上「土八路,」實因貪戀個人和一黨權位,胸襟識見不廣,又不明民族大義,延宕全體中華民族和人民生機的國際發展!甚至製造障礙!

 

3.哪個國家沒矛盾沒問題?有事咱關門討論,不勞外國勢力說三道四是中國夢之一。從我們在國際組織和現況的困境觀之,昨日不談,今日很難談;中共搞亞投從國際跨入洲際,今日不談,明日肯定更難過關!說穿了,不管中共還是國際現實,沒人在乎台灣有沒有被迫的心火,兩岸確屬內戰餘燼未滅,久了餘燼變冷灰,啥都別談!不被接收難不成要做老美附庸,再靠老美賣武器跟中共搞內戰?誰有錢買,又誰來戰?小肉球你先上?

 

4.回頭說紅,甚麼是紅?鄧小平早說了中共實施的是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今天中國共產黨作法比偺還資本主義!資本規模比工業國家外匯總合還大!一般一品死老百姓自己不夠力,在哪不用繳稅?在哪沒人管?在哪不受欺負?一般一品死老百姓生來不就幹這個的?要幹,與其給老外欺侮,放著胳膊粗拳頭大口袋深的自己人不談,寧為外奴嗎?!

 

5.中共制度有問題?哪個制度沒問題?中共民主有問題?我們的民主問題才大著呢!中共經濟有問題?規模比偺大,生產毛額比偺多;中共軍武有問題?核潛劍、核導彈、三代戰機、衛星我們能做哪一樣?是嘛!哪個沒問題?我們自己沒問題?有問題偺坐下來自己人好好談,沒理由讓老美在中間挑撥國家民族矛盾!他們的問題花了幾十年的時間和努力才有今天的「崛起」,或許我們在經濟上曾略盡棉薄,小肉球認為中共因此應讓我們坐享其成,還立刻把國號改成中華民國,並對馬英九三呼萬歲?

 

6.你說一中各表個屁!我說國民兩黨在美國保護傘下偏安一隅,假統假獨,借維持現狀,奪各自一黨之權,謀各自一己之私重於全民福祉、國家前途和民族統一大義才是個屁!我說不設前提的各表一中,就是要從話語權中爭取台灣人民的表決權,不談連爭都沒得爭,那就是個悶屁!兩岸內戰餘燼即將成冷灰,好似楚漢相爭,勝負已現,用我之長,營台灣人民之利,ㄧ中該是甚麼樣態、形式、格局與制度總有一天有結論,繼續龜縮下去,中華民國在台灣不一定永遠有明天!

 

跟人喫中飯喝下午茶,抱歉遲覆。

 

最新創作
反汙名要尊嚴20160904
2016/09/04 18:36:32 |瀏覽 2463 回應 4 推薦 82 引用 0
台灣就是台灣20160901
2016/09/02 01:18:57 |瀏覽 1858 回應 4 推薦 45 引用 0
93一場遊行一場夢20160830
2016/08/31 02:26:35 |瀏覽 1948 回應 4 推薦 26 引用 0
兆豐金控被老美罰57億,我們的金管會呢?20160820
2016/08/20 13:31:40 |瀏覽 1502 回應 0 推薦 28 引用 0
原民悲歌20160802
2016/08/02 00:49:04 |瀏覽 1771 回應 2 推薦 48 引用 0

精選創作
用各表一中達成兩岸一中20150513
2015/05/13 14:07:36 |瀏覽 2210 回應 8 推薦 53 引用 0
毆死員警後…
2014/09/19 13:17:46 |瀏覽 1738 回應 1 推薦 21 引用 0
餿掉的不祇是油
2014/09/14 22:59:48 |瀏覽 1905 回應 3 推薦 32 引用 0
把台灣經驗擴大為中華盛世
2013/07/01 11:33:27 |瀏覽 2162 回應 7 推薦 48 引用 0
論政府空轉原因
2013/06/22 04:46:04 |瀏覽 2023 回應 1 推薦 36 引用 0

最新影像 28
偉士牌二行程
偉士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