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
2015/08/20 22:48:37瀏覽745|回應0|推薦4

童話

沈政男

 

今晚七夕,

我閉起眼睛在腦海裡栽種一棵鳳凰木,

旁邊搭蓋一間教室,

裡面擺上幾張課桌椅,

上頭中央畫出楚河漢界,

一條白線就這麼分隔不懂愛情的你和我,

在我們不懂愛情的年紀,

愛情找上了我們,

當我們懂得了愛情,

時間與空間卻已分隔了你和我,

就像銀河分隔了牛郎與織女,

今晚請你也閉起眼睛,

在腦海裡栽種一棵鳳凰木,

旁邊搭蓋一間教室,

裡面擺上幾張課桌椅,

上頭中央畫出楚河漢界,

三、二、一,

當你睜開眼睛,

我已經把白線抹除,

我在腦海裡把白線抹除,

我只能在腦海裡把白線抹除,

然後用著長大的手,

牽起你冒汗的小手,

當〈紅河谷〉的旋律從半空流瀉而下,

下課二十分鐘的土風舞,

從這頭的濁濁塵世、茫茫人海,

跳過這麼多年的悲喜與苦樂,

相聚與別離,興盛與寂滅,

跳回那頭無憂的童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2832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