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事一二(1)灰紋
2009/04/21 18:28:14瀏覽1030|回應8|推薦41

最近盒子不知怎麼的,與鳥特別有緣,且聽我道來:

前兩週下課時,看見一群高年級的小鬼頭,拿根樹枝往樹上戳呀戳,盒子的好奇心起,當然是過去瞧瞧,只見一隻鴿子站在樹上既不飛也不走,被小鬼弄得一直展翅,看到這情景當然正義感油然而生,盒子立刻厲聲斥退這群小惡魔,然後才漫步回到一旁的教室。

接下來的一節是複習考,當全班正振筆直書時,盒子卻一眼瞄見窗台上多了一個奇怪的身影~~~~唉唷!這不是剛剛那隻鴿子嗎?牠老兄正在我們班走廊擺的兩張置物桌上悠閒漫步呢!當然,機靈的孩子們很快都發現這偉大奇觀,結果,考卷也不寫啦!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討論起那隻(鳥)來了!還有人已經離座想去窗邊一探究竟,頓時,考場秩序大亂!

盒子趕忙清清喉嚨:你們這樣亂跑亂動,再加上這麼大聲,鳥都給你嚇跑啦!這一干人等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座位。

聰明的盒子心想:不理你這隻只走不飛的怪鳥,你待會兒就會自動走了吧?

孩子們人在座位可是心在鳥身,只聽一聲尖叫,有人大喊:牠進來啦!

天哪!這傢伙竟然從窗台跳進教室裡來了,哇!這下可糟了,離窗邊近的人紛紛起立逃難,自視英勇的衝過來想抓牠,當然,可想而知的後果是搞的教室鳥飛人叫(正確說法是「鳥走人叫」),一團混亂!

盒子雖不怕鳥,可是也從沒抓過鴿子,但見這混亂場面,我再不出面,後果不堪設想!硬著頭皮,一把上前把隻肥鴿子抓在手中(說實話,牠還真是肥滋滋,比我兩掌心環抱還肥ㄝ!)

仗著他只走不飛,就先把牠安置在大紙箱裡,再想想後續該如何處理?

正當教室秩序總算還原,哪裡曉得這奸詐老鳥,一展翅~~~~~他飛出來啦!嗚~~~~我辛苦建立的班級秩序頓時毀於一旦,剛剛的戲碼又重演一遍,這一回,可花了比剛才多三倍的功夫才抓回籠裡啦!(所謂的,是盒子我急中生智,將塑膠鏤空的牛奶箱倒扣充當鳥籠,這下牠插翅也難飛啦!)

經聯繫野鳥協會,回答是:賽鴿不算野鳥,所以牠們愛莫能助。

上網找賽鴿協會(因為牠有腳環),可是都沒電話(查105也一樣),不過,野鳥協會告訴我們,就算找到賽鴿協會牠們也不會管,因為,這些鴿子是要養來比賽的,如果會迷路,那就不是他們的生財工具,所以,他們根本就懶得救囉!

聽到這結果,真是超級失望,最後,野鳥協會建議,等牠傷養好了再放飛,他自己就會找到回家的路囉!

孩子們替胖胖鴿取名:灰紋鐵定是貓戰士這本書看多了,這是書中的一個角色!)養了一陣子,我們決定放生在教室旁的小菜園,一來,那裡有很多牠的食物(負責菜園的老師可別打我);二來,沒有調皮小朋友去吵牠,牠可以安心養傷。

幾節課後,沒瞧見牠的蹤影,小灰紋(應該說是胖灰紋),祝你趕快找到回家的路喔!掰掰~~~~~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020090&aid=2872671

 回應文章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 ....
2009/04/23 14:40

小盒子妳會不會太可愛了ㄚ ..

小孩上妳客都不怕妳對不對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3 21:03 回覆:

哈哈

小阿姨這次算錯囉!

其實盒子遠近馳名的是我的(惡名)在外咧(傳~~~~證人阿菊上堂)

連別班小孩不怕他們老師,反倒粉怕我喔!

不過,真正被我教的孩子就知道,盒子兇歸兇,可是平日就像他們的好朋友一樣啦!有什麼事都會來找老師說呢!


夕陽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23 12:36

這隻不怕人的鴿子應該很受小朋友歡迎吧!

話說,貓戰士正是我最近正在啃的其中一套書呢!已經有第二部囉!


歡迎光臨夕陽貓的部落閣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3 20:58 回覆:

是呀!孩子超愛這些不速之客啦!

貓戰士我先看完第一部,想等第二部出齊時再一次買齊,因為上回發現它一整套買還送書盒,比較划算哪!而且一次看完一部粉過癮呢!


羽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4/22 23:12

這讓我想起以前國小的時候也有相同的經驗

一隻受傷的白頭翁跌進我們班...的窗戶

不知道是我們班窗戶擦得太乾淨還是怎樣

總之

他就一頭撞了進來

很大的聲響

之後...他就流血了

害我們班嚇了好大一跳


放鬆心情
來杯茶吧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3 20:56 回覆:

我也有類似經驗ㄝ

還打算寫在這兩篇鳥事之後做個完結篇哪!

結果你就先寫嚕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04/22 17:37

盒子老師竟然敢抓鴿子,

超佩服的啦!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2 19:19 回覆:

敢抓呀!其實是因為我是教室裡唯一的大人嘛!我不抓這鴿子誰抓呀!拍謝啦!

事實上為了看清牠的腳踝編號,我們這捉放曹的戲碼可是上演三回哪!還被啄了好幾下啦!還好,不痛!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我也遇過ㄟ
2009/04/22 16:55

不過那時是一隻很漂亮的鸚鵡,

不知怎麼鑽的,鑽進我們的教室裡,

東飛飛西撞撞,

連小朋友都忍不住看著他,

幫牠把窗戶都開開,可以安心跑出去,

想到當時的加油聲,雖然數年過,仍印象深刻!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2 19:16 回覆:

天氣好時,白頭翁和綠繡眼造訪教室已是見怪不怪了!

通常這情形我們也是開窗請這不請自來的貴客好走囉!

這一段上課插曲都會讓孩子開心粉久咧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的盒子老師
2009/04/22 15:37

寫的真精彩 文內您太自戀了啦!說自己好聰明…

孩子們是惡魔的小鬼頭…還提到那隻奸詐的老鳥

小心淘氣的小鬼頭會放釘子在妳的椅子上 在妳背後貼標箋把妳給賣了哦

妳寫的文風跟城邦的稀客好像有同樣的味兒哦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2 19:13 回覆:

盒子原本以為自己粉聰明呀!哪隻那鴿子更厲害,把全班耍的團團轉啦!

至於惡作劇,盒子班在本人平日三申五令,不斷勸導加威嚇之下,應該也有收到效果,想必是不敢囉!

稀客的優美歌聲及佳文可是盒子的偶像咧!那能比得上呀!倒是謝謝小帥哥這麼用心看文喔!感恩!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盒子
2009/04/22 07:38

真勇敢..

竟然敢徒手抓小鳥!

(妳不怕被鳥給啄了?)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2 19:06 回覆:

怕歸怕,可是也沒辦法呀!手邊也沒啥工具嘛!仗著牠看起來笨笨的,就抓下去囉!不過,還真是被啄了好幾下咧!

還好,不痛!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鳥事
2009/04/21 21:52

多麼有趣

同學們可樂歪了唄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2 19:04 回覆:

他們真的是樂歪了

可是聽我說要放生時,全班唉聲嘆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