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你的英雄~忠於自我的莎曼珊
2009/10/25 09:00:06瀏覽1684|回應2|推薦22

一個英俊專情的屠龍英雄、一個騎著白馬的王子出現在眼前,對著自己許下堅貞不移的承諾,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可能是每個女孩曾有的夢。但隨著年紀漸漸增長,女孩變成了女人。她發現屠龍的英雄不見得英俊,英俊的王子可能並不專情……許許多多的外在因素讓英雄的光環蒙塵,這——就是現實世界。

走過這麼多年,心目中的偶像一直在變。我現在心目中的英雄,是慾望城市裡的莎曼珊。

說到莎曼珊,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她那從不空虛的大床,還有用一台遊覽車都裝不完的『男朋友』。但是我看到的是她的忠於自我。

她喜歡男人,卻不用依附在男人之下。金色的頭髮下有著聰明的大腦,這讓她有自己成功的事業,所以在經濟上她不需要仰賴男人的鼻息。挑逗的眼神、曖昧的笑容,被她相中的男人沒有逃脫的餘地,在身體上她也擁有掌控的權力。不同於她其它的女友,她從不跟自己的慾望拔河。她總是行動力十足,想要的,就動手去取。而且她也一貫以坦然的態度面對所有接踵而來的後果。

有沒有想過,你有多少次就這樣讓機會在遲疑中溜走?無論是事業或是感情。我們有太多的可是,考慮太多的萬一。如果有一天,生命走到了盡頭,回顧一生你會有多少遺憾。

莎曼珊做到了我一直想做的事——別亂想,不是跟一卡車的男人上床。而是忠於自己的慾望,同時承擔起結果。當王子買不起白馬時,沒關係,白馬我可以自備。 現在的我不再期待英雄的到來,而是期許自己成為英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3435252

 回應文章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9/11/04 08:14
是啊!是啊!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9/11/01 01:11
當王子買不起白馬時,沒關係,白馬我可以自備!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9-11-03 12:55 回覆:
但是還是要慎選王子,免得他騎了你的白馬跑去找別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