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毒品與戰亂下的人民
2009/04/06 23:50:14瀏覽1487|回應0|推薦25

 如果15年前阿富汗的領導政權沒有漠視毒品問題

           人民怎會冒死離開自己的出生地

 

巴基斯坦警方四日在俾路支省首府圭达市发现一辆货车,该货车后的货柜中至少六十二人窒息而死,死者中包括三名小孩

   巴基斯坦高级警官巴克什说,藏匿于该货柜中的大部分乘客是阿富汗人,他们原定偷渡去伊朗。这部载有约一百一十人的货柜车在圭达以南约二十公里被发现。当地居民和警方在听到货柜传出人声之后,发现里面藏有偷渡客。圭达是富藏石油和天然气的俾路支省首府,该省邻近阿富汗和伊朗。

电视新闻画面显示,数十具尸体被排列于货车边的路旁,许多人的衣物褪到腰部。警官巴克什说,货柜中的恶臭显示,部分死者可能已死亡数日。警方已逮捕该货车司机。

事件已交给处理移民事宜的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该局局长阿兹姆说:“我们开始调查事件,并已联络阿富汗驻圭达领事馆,我们去医院探访过。”

他说:“根据初步调查,他们在(巴基斯坦)查曼边境上车,来圭达是为了去伊朗。”他说,已立案调查一名阿富汗籍人士居尔-阿迦,据生还者说,阿迦向每人收取三万卢比(约合港币二千九百元)的费用带他们去伊朗,再经伊朗偷渡欧洲打工。

由于在阿富汗谋生困难,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阿富汗人冒险偷渡到国外,希望能够找到工作。巴基斯坦南部有一条人口走私者常用的道路,把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贫穷的年轻男性走私到欧洲或其它地区打工。巴基斯坦警察副督察长纳西尔表示,货车司机可能数度企图进入伊朗,但未获准入境,只好回到巴基斯坦。他说,该货车出发的地点为阿富汗斯平布尔达克镇。

阿富汗驻圭达总领事穆赫西尼说,卡尔扎伊总统已下令派出专机运送死者回国。在喀布尔,总统办公室说,卡尔扎伊对事件表示难过。2009-4-6

 

            向受戰爭與毒品殘害的死者致哀悼之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teddy2&aid=282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