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言是真的!中國少年拐孩童賣器官 被逮自曝「殺5個了」
2021/07/02 22:06:51瀏覽788|回應0|推薦0

2019-0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近年來,中國拐騙孩童、活摘器官的傳言甚囂塵上,由於情節慘無人道,許多民眾依然半信半疑。1名中國網友日前在推特上傳影片,影片中1名在路上誘拐孩童的少年被逮後親口表示:「我哥殺5個了」,影片一出讓網友不禁承認「以前我不相信,現在我信了」。 1名羅姓網友13日在個人Twitter上傳1段影片,表示這是某少年在街上誘拐孩童被逮後,在警局親口說出的口供。影片中可以看到,該少年先是表示「我哥哥在四川,騙了5個」,警官追問「騙到哪裡去」,這名少年竟然面無表情地說「把他們殺了」。少年一開始辯稱不知道為什麼要殺孩子,直到警官再次追問「賣器官是不是」,男童才緩緩地點頭。 原PO不禁感嘆,難道這就是「共匪口中最安全的國家」嗎,「5個小孩的生命是不是那面紅色國旗上的5顆星星...」。影片PO出後引發不少網友留言,認為「這個國家爛透了」、「豬狗不如」、「孩子騙孩子也無法掩飾屬於中共國家行為的器官產業鏈」。

更有多名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指出「10多年前,村裡有1個嫁到外面的婦女,她的小孩失蹤了,過了好多天接到電話要她到河邊去收屍,並再三叮嚀不要報警,到河邊時發現小孩屍體面目全非,肚子裡的器官全被掏空」、「之前聽1個管監獄的人說,很多人找14歲以下的未成年人買兇殺人,2000元1條人命,反正有未成年人保護法,他們不會被判刑,這個孩子應該也是類似的替死鬼」,認為殺人賣器官早已不是新聞。

三天換腎 中國活摘器官疑雲再起

2016-08-28〔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於2015年1月宣布,終止數十年來摘取死刑犯器官、並用於病患移植的政策。然而,根據美聯社廿七日報導,近日一名加拿大病患前往中國換腎,竟只等待三天即進行手術,「效率」之高引起國際組織「器官移植學會(Transplantation Society)」質疑,活摘死囚器官的歪風在中國境內恐怕尚未根絕。

美聯社指出,一名加拿大病患自中國返回加國後,向醫生表明他利用短暫的中國之旅,在當地成功進行換腎手術,希望醫生給予後續的治療和照護。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婁的器官移植學會得知這項消息後,立刻致函負責監管中國「黑市」器官移植的前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要求當局展開調查。 雖然執行該次手術的醫生和所屬醫院,在調查後隨即被吊銷相關執照,但這起事件卻使八月十八至廿三日在香港舉行的第廿六屆器官移植學會國際會議蒙上陰影。

中國政府雖已聲明禁止活摘器官,但國際間仍質疑當局未徹底杜絕不法移植、改採人民自願捐獻器官,還打算藉此次大會在中國境內舉行,向外展示其成果已受到國際社會認可。 然而,在「三天換腎」事件遭踢爆後,該學會會長歐康諾(Philip O’Connell)卻不願替中國說法背書。他指出,雖然中國針對相關不法情事的改革已略有成效,但要從牽涉貪腐、利益的強摘器官制度,過渡到完全透明、公開、符合人道精神的器官移植體系,短期內還是難以達成。

事實上,多名以色列及美國醫學界代表也表示,中方是否停止強摘死刑犯器官的政策尚未明朗,因此拒絕出席該次會議。 中國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中國目前必須採取多項改革措施,才能贏得國際社會在此議題上對中國的信任。他認為,嚴格取締非法的器官交易,以及針對器官取得途徑,制定更多規範是當務之急。黃指出,在他的督導下,中國境內的醫院將朝使用捐贈器官的方向進步,但檯面下的手術並未完全銷聲匿跡,「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6460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