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選舉真正贏家是中國共產黨 ---- 蔡毓寶
2018/12/01 08:36:29瀏覽299|回應0|推薦0

2018-11-30 (地政士)

大家都說這次九合一大選輸家是民進黨,贏家是國民黨,我覺得,這次選舉真正贏家是中國共產黨。不管哪個縣市,不管是縣市長、縣市議員,還是鄉鎮里長,幾乎選戰訴求主軸都在民生經濟。藍營縣市長候選人高喊只要他(她)當選,就能振興經濟、吸引陸客來台、招商設廠投資、農漁產品能夠外銷中國等等美好經濟政見。

這次大選異於往常,少了統獨議題,多了民生政策,其實,這樣的政見才能觸動人心,才能苦民所苦。也就因此,只要打出能夠充盈百姓荷包,讓百姓過好日子,不用為了薪資工作東西南北亂漂,自然選票就一張一張入袋。坦白說,這是好政見,方向正確,也是目前台灣面臨的困境,真的需要這些候選人當選後好好的落實。然而,仔細看看這些政見的背後,幾乎都要仰賴中國的挹注與點頭。

陸客來台與否,決定權在中國,甚至來台後,哪個縣市可以走,哪個地方不能留,不是台灣說了算,更不是國民黨說了算,陸客的來台這項政見,國民黨你贏了什麼?農漁產品銷中國,這是貿易問題,貨送不送的出去?跟陸客來台一樣,要看中國臉色,不是你要送就送的出去。再說,看看幾年前馬英九執政時,就是依賴承認「九二共識」,所謂的農產品賣到中國,基本上就是一場政治秀,中國本身市場已經生產過剩,無法增加對台灣農產品的進口,往往只能表演幾場採購秀之後便再無下文了。

農漁產品銷中國這項政見,國民黨你贏了什麼?

大選底定,中國國台辦即時宣布大批中國觀光團即將湧入高雄,喊話更多城市加入兩岸交流。而縣市首長則動作頻頻,台北市即將舉辦雙城論壇,藍營當選人亦加速籌組兩岸工作小組,完全把經濟振興的希望全部仰賴中國市場,而似乎對台灣本島內的建設或提振經濟著墨不多。

國民黨籍的縣市長這番凡事靠中國的作法,實在是危險,此舉險棋無異是飲鴆止渴。看似能解決短暫問題立竿見影,但是,看人臉色仰人鼻息的作法,其實是把自己推向懸崖深淵,生殺大權操控在他人手裡,這樣表面上的經濟振興,有什麼好炫耀?有什麼勝利可言?

這次大選,國內外很多媒體都說這是台灣人的勝利與驕傲,如果從選舉過程及結果來看,我身為一個台灣人,確實感到幸福與驕傲。但是,再仔細看看這次選舉的本質,不禁打了寒顫,原來,我們都輸了,真正的贏家是中國共產黨。

港評論員:中共滲透台灣利用社會開放弱點

20181128

台灣九合一大選落幕,香港評論員練乙錚投書《紐約時報》表示,北京利用台灣社會開放的弱點,對台灣影響愈來愈深。據中央社報導,現年67歲的練乙錚具經濟學博士學位,曾任香港《信報》財經新聞總編輯、主筆,並於19982004年擔任港府中央政策組顧問,因參與民主集會遭革職。他曾公開支持「雨傘世代」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目前在日本山梨學院大學任教,不定期發表評論文章。

練乙錚的文章27日刊登在《紐約時報》,他寫道,中國(中共)否認干預台灣選舉,但過去幾年,中方限縮赴台觀光、在台灣周圍從事軍事演習並揚言武力犯台,企圖破壞台灣內部穩定。九合一選舉24日投票,中國國民黨從原本執政6縣市成長為15縣市,民主進步黨從13縣市減少到6縣市,總統蔡英文當晚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

練乙錚說,民進黨挫敗部分原因,是蔡總統勇於推動台灣亟需但政治代價極高的改革,例如公務員年金改革。此外,蔡總統反對核能發電,但由於高科技業工廠依賴穩定供電,業者不歡迎非核家園計劃。

練乙錚認為,北京對台影響愈來愈深,特別是擅長利用台灣社會開放的弱點。他舉例,台灣部分媒體親中共傾向明顯,國民黨從堅定反共變成不排斥兩岸統一,北京當局也看準台灣年輕世代薪資停滯,以經濟誘因吸引台灣青年到大陸就業或創業。

文章提到,隨著國民黨氣勢上升,中國(中共)可能覺得思考武力犯台的必要性降低,但這也意味中國(中共)未來將更積極滲透台灣社會。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068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