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戀細雪
2015/02/22 20:29:00瀏覽4236|回應26|推薦207

 

生活中最可取的美好,就是能將大自然界的風、花、雪、月融入心境,再存於心底慢慢咀嚼,然後轉化成為一生難以忘懷或始終擱淺於心中的戀情。

 

談到戀情,說穿了,我其實已暗戀著白色的"它"許久了。

所謂的暗戀,是因我從未真實地與它謀過面,但心中卻一直念著它,也知終究有一天能見著它,所以日子一天天並未急於付諸行動。像這種能夠實現或得到的愛戀.對我而言,是歡愉也是美麗的。

 

下圖美麗的雪景,任誰看到都會戀上它(合掌村途中,餐廳前)

 

 

寒假前,因同事介紹合掌村的美吸引著我,振奮了我原本闌珊的意興,讓我終究擁入它的懷裡。

 

且看我的攝影技術拍不出它的美,但請相信,合掌村的雪景,真的很美!

 

冬日的日本行,除了一路讓人驚呼的美景外,也因碰到好的領隊與團員,又加上面對的都是和善且重禮節的日本人民,讓整個行程瀰漫著相當愉悅的氛圍。

 

 

  

初抵歧阜縣白川鄉合掌村,一下車便與彿面的細雪相遇,頓時增添了心中的快意與美感。

 

 

(下圖為宛如童話仙境的合掌屋民家) 

白川鄉合掌村地處豪雪地帶,加上山區地形阻絕,形成地域獨特的風俗文化,至今仍完整保留為日常生活之用,其中以合掌型的茅草家屋最為著名為防積雪而建構的急斜面的茅草屋頂,有如兩手合掌的型狀,目前尚有118棟,屋旁田地園圃交錯銜接,購成一幅濃厚懷古幽情於1995年12月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以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蜂擁而至 

 

 

我們經由這座橋進入合掌村,但光看這座橋瀰漫在雪霧中的樣貌,就讓人為之著迷。

 

 

也許常年在國外居住、飽受雪害之苦的人,一到冬日便聞雪色變,但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一見到雪就如同年輕人見到心中的偶像一樣的crazy,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總覺得,能與雪為伍是件幸福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一處石川縣的[牧歌之里],除了地名美之外,也有著很迷人的雪景,是個讓人感覺相當棒的地方。

這兒夏季是為畜牧的草原,冬日則為戲雪之地,此時見不著動物隨地放牧,據悉都被趕進牧舍裡保暖。

 

  

大夥兒正搭乘由拖曳機車拉引的香蕉船遊覽此地的雪景。

 

 

在園內戲雪,除了乘拖曳機車外,亦能滑雪,坐雪橇,雪盆,甜甜圈,香蕉船...等。

 

 

室外雖白雪皚皚卻也色彩繽紛,而室內的我則極其享受這般美食與美景。

 

 

幸福的際遇是有意義的,此刻燦爛耀眼的白雪已在內心發酵,說好它日一定再來,我要再次擁入白色戀人的懷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208892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08:58

那年我到合掌村

也逢下雪

回想起來

全身都舒服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2-23 11:43 回覆:

我相信剛開始接觸到雪打在臉上的感覺,一定很興奮

你上面那張雪景也很棒,但看得出街道尚未積雪

我們這次去合掌村,雪積的厚度幾乎是屋子的一半以上高,眼前所見是白茫茫一片.

真的,看到雪就很舒服.

謝謝思宇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07:16

昨晚忘了說

黃色和粉紅選得真好

與白爭艷, 更出色!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2-23 10:04 回覆:

黃色跟桃紅色都非刻意,那是家中原有的存貨(平日穿戴不上)

把家中在雪地可用到的衣物,東湊西湊帶出門(其實沒想像的冷!)

拍照起來沒想到很襯色

謝謝曉澄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22:14

戀一定會念,但念卻不一定戀.我也會念當台幹在湖北的冬日,只是第一印象竟然是雨加雪,因為婉拒當地高幹設局的誘惑只好依舊念而不戀.

滿足了吧!好生羨慕既念又戀戀白色.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2-22 22:27 回覆:

謝謝上山

幾年的渴望,我對雪已在"念"和"戀"間,傻傻分不清了.大笑

當然,又這麼多年後,才相處幾天,我仍是無法滿足的.

所以,我還會再去....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21:10

想想在四季分明的地區, 有四個月冬天冬雪, 居住二十年, 有一場雪, 就得剷一次雪.

但縱說如此, 離開美國之後, 最懷念的就是白雪紛飛的日子.

常說不愛嚴冬的冷, 但對嚴冬的雪則毫無怨言.

分享美國冬日的家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2-22 21:23 回覆:

謝謝曉澄

美國大姐來電,總說她為下雪所苦

而在台灣的我,卻苦無雪景可觀賞

我每看到雪飄下來的景緻圖片,就覺得好童話喔!如你美國家的雪景,真美!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20:34
跟著動容...........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2-22 21:19 回覆:

謝謝林大老師

咖啡好喝,請了住家附近的太太喝咖啡,隔日又跑來我家跟我要咖啡喝.

祝你新年愉快!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20:31
太太太羨慕了啦 ⋯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2-22 21:16 回覆:

謝謝音樂分享

對你而言,這是輕而易舉就能辦得到的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