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逐陽光甩鬱卒
2011/12/23 10:55:15瀏覽779|回應6|推薦71

健康你我他/候鳥向南飛 追逐陽光甩鬱卒

入秋後,北部天氣雨多於晴,衣服一股霉味,人也都受不了,全身骨頭像得了風濕,怎麼排列組合都不對勁,又痠又痛。

臨時決定回中部處理事情,登車前還被淋得一身狼狽的我,又濕又冷,心情鬱悶至極。

車行至中壢,雨停了,胸口沉重感消除了一半,身體的溫度逐漸上升。新竹一過,太陽自雲端露出了臉,多日來冷颼颼的心情,頓時一掃而空,瞇著眼,我完全無視是否會曬黑,愉悅地享受久未接觸的陽光。

到台中下車,舒適乾爽的氣候,讓我全身細胞都唱起歌來,若不是手上提著的傘套猶沉甸甸地裝滿雨水,我已經忘了兩個小時前還踩在水中疾行的鬱卒,脫掉還沾著水珠的風衣,我像隻抵達目的地的候鳥,伸展全身筋骨,恣情把自己晾曬在陽光下。

台灣雖是個小島,但從北至南,氣候有不同的層次。每年冬天寒流過境,冷到受不了時,要不,攜家帶眷到南部住幾天,像曬棉被一般,把全身濕冷曬乾、曬暖,吸足了熱氣再回家;要不,找間有溫泉的飯店,浸泡在熱水,把骨頭中的寒氣逼退,再滿面紅光,帶著一身熱氣返家。

對年逾半百的我,這種「冬補」,既健康且無負擔。

【2011/12/23 聯合報】@ http://udn.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5957941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對我也很重要呢!
2012/01/03 10:18

數年前回台探親,順道到高雄一遊,晴朗的陽光,讓我印象深刻,若有機會,還真想再拜訪高雄,享受熱情的陽光和高雄民風。

對於西雅圖人來說,多雨的冬季,到充滿陽光的美國南方度假,補充陽光,應是最快樂的事了。


石永芳(tea122) 於 2012-01-04 23:22 回覆:

看來人類和候鳥相去不遠

都會跟著陽光走

我滿腦子都是陽光下打呼嚕的貓咪和狗狗

幸福的身影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醫學習者祝您新年快樂
2011/12/29 17:05
stoney 安安
過完聖誕節,接著就要迎接 2012 的到來囉,
中醫學習者獻上滿滿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喔。

中醫學習者祝您新年快樂


陳庭推薦:永誠心理進修健康管理師
石永芳(tea122) 於 2011-12-30 09:30 回覆:

您的祝福

我感恩的收下了

謝謝

也祝福您

新的一年裡

平安喜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差
2011/12/28 10:51

南部中午有陽光

但是早晚溫差大

還是容易感冒啊

石永芳(tea122) 於 2011-12-29 10:24 回覆:

我好懷念以前在太陽下曬骨頭的日子

在台北

要見太陽公公一面

好難


liu
好久不見
2011/12/28 07:50

台中是個好地方

回來台中加入行列吧

石永芳(tea122) 於 2011-12-29 10:23 回覆:

我也好想念大家

這半年

應該是又多了不少秘密花園了吧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2011/12/27 14:27
stoney 安安
過完聖誕節,接著就要迎接 2012 的到來囉,
證照達人獻上滿滿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喔。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石永芳(tea122) 於 2011-12-29 10:22 回覆:

新年快樂


張詠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部比較好吧^^
2011/12/23 23:05
 
石永芳(tea122) 於 2011-12-29 10:22 回覆:

中部是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地方

氣候又好

風景也漂亮

可惜

以前一直沒有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