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個有擔當、負責任的人
2013/09/06 19:45:32瀏覽1360|回應1|推薦48

兒子通過英檢中高級初試,距複試還有一段日子,為了怕耽誤網路報名時間,我特地交待孩子自己要記得日期,便不再把心思放在這件事上。

那天不知是怎地有些心神不寧,難得晚上開電腦的我突如其來坐上電腦桌,在網路上四處閒逛,無意間發現竟是英檢中高級報名最後一天,我抬頭問兒子報名了沒。兒子臉色驟變,急忙擠上了桌,飛速的填報資料。

先前已盡告知義務的我心中縱有不滿,但為了不影響大局,暫時忍住脾氣,摸黑到郵局提款機前辦理ATM轉帳。事後,我忍不住責備孩子的不負責任,若不是冥冥之中有神助,這一次誤了時間,下次考試勢必拖到高三,屆時還要學測,到時他分身乏術,還不知道要怎麼哭呢!

兒子心虛的告訴我:「同學也有人要參加,我有跟他說過,要報名時喊我一聲,他大概忘了!」,我頗不以然:「能把自己的重要大事託給別人者,根本沒資格怪罪他人!」兒子理虧的不敢再多言語。

還好複試順利通過,兒子事後經過反省,開始養成隨時在記事本上記錄重要大事的習慣,這算是參加檢定額外的一項收獲,我稱之為成年禮的第一章…做個有擔當、負責任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737746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6:31

感謝上帝!

沒有誤事就好。


石永芳(tea122) 於 2013-09-13 12:51 回覆:

真是感謝老天爺

否則

還真的要誤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