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旅遊】榮獲2019年網路票選「中台灣最美飯店」第一名--溪頭米堤大飯店春螢行
2019/04/22 12:49:22瀏覽3797|回應0|推薦17

  不用出國也能感受凡爾賽宮非凡的氣勢,網路票選中台灣最美飯店第一名—溪頭米堤大飯店,不僅坐擁一山孟宗竹林,在負離子與芬多精的包圍下,更是觀星、賞螢、啖美食,最佳度假飯店之翹楚。

  溪頭四季分明。春季,地下螢光與天上繁星互相輝映,堆疊成3D立體時空完美的印象之美;夏季,盡享山泉與竹林流轉的沁涼與清新;秋季,漫山銀杏透出浪漫地金黃,唯美的夕照,是視覺的饗宴,南投一期一會的茶界盛事「茶業博覽會」,空氣中彌漫著清新的茶香,這是嗅覺的體感;料峭寒季,泡在米堤頂樓的山泉湯屋,一壼上好的烏龍,暖心暖身去除一身寒意,坐賞洶湧如波濤的雲海,人間仙境的幽雅,盡在不言中。

攝影者:吳漾(忙裡偷閒旅遊去)友情贊助

宮殿般奢華的裝潢令人目眩神迷

  1990年,以路易十四沈穩內斂而具穿透力的建築特色,佐以精美頂蓋線條,座落於綠蔭森林之中的歐式華美宮殿溪頭米堤大飯店躍然而成,匠心獨具的設計加入先進的綠能思維,於民國85年榮獲「建築節約能源特殊貢獻獎」。

  斥資七百萬元打造的大廳華美大理石拼貼,以東方太極與西方桂冠相合,「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打進入大廳的第一瞬間,就讓人備感尊貴,仿若置身凡爾賽宮中。

每一扇窗都有獨一無二的景觀

  受國家風景區建築總量管制,米堤飯店坐擁獨具的森林美景,聞名於世的溪頭絕美風景在飯店每扇窗戶前呈現,沒有任何一幅相同的景色。米堤飯店高樓層客房甚至採用獨特的圓弧拱形窗(bay window),此種窗戶最初設計於長廊末端,以增加採光,於維多利雅時期擴充其用途,放置桌椅以利欣賞戶外景色,客房採用圓弧拱形窗除了充分採光,且利於觀景,讓人流連忘返。

每一口吸入的空氣都含有芬多精

  為使貴賓享受與戶外同步的優質空氣,飯店花費重金設計定時導入戶外新鮮空氣之空調系統,使賓客隨處可享有沁涼空氣,置身室內時亦感神清氣爽,將舒適與貼心安排於無形之中。

  更為加乘的設施是泳池畔之山泉瀑布,負離子含量最高可達23,600,全館平均7,600,遠高於溪頭園區3,000-4,000,堪稱最佳養生環境。

優質的住宿環境兼具最佳樂活漫步園區

  從飯店步行至溪頭自然森林園區入口僅需20分鐘,有如仙境般的山嵐美景,躍然眼前彷彿伸手可及。沿途,白耳畫眉高唱「happy new year」宛轉如黃鶯出谷的鳥語,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神木步道、沿溪步道是健行最是值得前往的路線,走累了,坐在參天古木之下,一瓶米堤礦泉水,沈澱一份心靈的寧靜與美好。

米堤饗食之美

  「為了一口水買下一座山、為了一粒米扛下一座廠。」上乘的品質來自對食安公益之使命及對卓越超群的堅持。米堤飯店使用「米堤好米」來自水質優良、土壤肥沃的濁水溪流域,收成之米粒富含礦物質,佐以傳統碾米技術與科技化管理,使米堤好米除了營養豐富、香氣濃厚、香甜軟Q之外,通過國家SGS檢驗無農藥與重金屬殘留。為確保水質優良、穩定,米堤飯店重金買下整座山頭,供全館洗滌、飲茶、烹食之用,並有「米堤好水」於客房中供應!

  以在地特產--曾受嘉慶皇帝盛讚的竹山地瓜(台農57號品種),開發「米堤招牌地瓜蛋糕」,製程歷時整整三日,工序十分繁複,需精工打碎過篩所呈現的地瓜香甜細緻的口感,其低熱量、高營養價值且口味豐美獨特,榮獲經濟部「食品評鑑最佳金品獎」的肯定。

前圓山飯店總座蔣祖雄,打造完美無瑕的美食天地

  為滿足來自國內外所有消費者,特聘前圓山飯店總座蔣祖雄,接任米堤總經理,將精緻餐飲文化,帶入中台灣。

米勒廳

  主打歐式料理,強調食物原味與精緻度,使用簡單天然的蔬果為主要食材,強調不添加太多調味品,不加味精,只運用香料提味。單純用烤或煮的,展現蔬果最自然的原味。多選擇性的食材,令人目不暇給;取自在地具特色的新鮮蔬果,每一道料理都吃得到原味的自然鮮甜;因應不同國藉旅客的需求,各式異國料理做得分毫不差。

中餐廳

  中式料理大菜,以江浙菜為主,輔以粤菜。烏魚子風味拼盤、鮑參翅肚羮、避風塘鮮草蝦拼米糕、蟹花石榴球、港式金牌脆皮雞、玉露海皇班、貝鬆頂湯扒時蔬、精墩佛跳牆、精緻美味甜點、時令新鮮水果盤,無一不是色香味具全,令人齒頰留香,欲罷不能。

溪頭米堤賞春螢活動

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米堤有4人成行高鐵接送半日遊及全日遊導覽,不想開車飽受塞車之苦,又想享有遊覽車無法前去米堤私房景點,建議可以在訂房時,先與飯店做詳細詢問及妥善安排。

後記:

米堤客服人員的服務態度非常令人讚賞,不僅有禮貌,甚至讓遊客有賓至如歸的氛圍,我個人給予極高的評價,樂在工作,以公司為家的表現,代表的是一間企業經營的向心力,想當然,能榮獲部票選中部最美飯店第一名,除了景觀之外,人員的素質,及飯店的裝潢及設施,缺一不可。

相關資訊:

米堤大飯店

地址: 558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米堤街1號

FB:米堤大飯店

訂房洽詢專線:049-261-222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259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