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貽 : 坐地鐵不敢打瞌睡 WEnews派遣記者成新加坡媒體焦點(2009/05/22 )
2009/05/23 17:24:22瀏覽672|回應0|推薦2

記者王以瑾/台北報導

新加坡發行量最大的華文報紙「聯合早報」,以1/3版面的彩色大篇幅報導4位台灣人,記者好奇地問他們對於新加坡的觀察,其中1位說,「我坐地鐵都不敢打瞌睡,因為怕被罰款……」,記者聽了哈哈大笑,並以此為標題,描述外國人怎麼看新加坡。這4個人是誰?為什麼他們的觀點這麼重要?

5月20日,黃惇慧、劉興苗、蔡欣佑、嚴珮瑜4個人,他們的合照登上了「聯合早報」的重要版面。這4名受訪者是WEnews與捷星亞洲航空合辦的「找捷徑,遊星城」活動的新加坡派遣記者;這項活動在媒體開放自由的台灣是首見,對新加坡來說更是新鮮。

每個人都會好奇外國人怎麼看自己的國家?聯合早報的記者也不例外,這名記者在報導中寫下了自己的答案,是「乾淨整潔」、「高效率」,不過,受訪者的印象則在嚴刑峻法,包含鞭刑,以及「不敢在公共場所打瞌睡」──因為新加坡人曾在公園打瞌睡被罰款;沒想到外國人是這樣看自己的國家,想法的落差成了趣味,這篇專訪刊出後,斗大標題就寫著「台女生地鐵上不敢打盹」。

雖然出發前對嚴格的法律有些好奇與疑慮,不過,派遣記者最後對新加坡都留下了好印象。


探索新加坡,4名派遣記者訂定的主題都不同;嚴珮瑜從廟宇開始,探討不同民族之間的包容性;黃惇慧以雙腳、自行車探尋綠色休閒空間;蔡欣佑是都會血拚一族,他要找台灣買不到的品牌,劉興苗走的是包含聖陶沙的傳統旅遊路線。

除了新加坡之外,派遣記者對於搭乘的捷星亞洲航空也都留下不錯的印象;首次搭乘低價航空的嚴珮瑜就說,「完全顛覆原本的想法,以前對飛安和品質一直存疑,搭乘了才知道,省的是影音設備、影片授權費等可有可無的東西」,嚴珮瑜說,她要在報導中導正一般人對低價航空的錯誤印象;而曾經多次利用低價航空的黃惇慧則說,捷星亞洲比起她搭乘過的同類型航空,感覺服務較貼心。

4名派遣記者還做了一個特別的要求,希望和機長合照,沒想到機組人員欣然同意,抵達目的地,旅客全部下機之後,他們和機長及空服人員留下一張難得的紀念照。

「找捷徑,遊星城」共選出10名派遣記者,這些公民記者對新加坡的觀察是什麼?相關報導陸續在WEnews及NOWnews(今日新聞)刊出,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聯合早報」相關報導
http://www.zaobao.com/fk/fk090520_507.shtml

※公民記者新聞快,隨採隨寫賺外快:http://wenews.nownews.com/first.php
→登上NOWnews一篇就賺500元,你羨慕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297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