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你可以…..為母親做Brunch…
2010/05/03 12:10:25瀏覽1444|回應16|推薦123

你知道母親喜歡甚麼嗎?

我的母親,甚麼都不喜歡,只要看到我們在身邊….可是,遺憾的是,我偏偏沒能給她太多這禮物,在她生前…..那我這母親又喜歡甚麼呢?子女們都遠遊了,所以我最喜歡的,是天天聽到孩子的聲音,電話中傳來:Hi, Mom!就夠了,那晚我會睡得特別甜……跟所有的母親一樣,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拿出跟珠寶盒鎖在一起的,他們從小到大寫給我的卡片,回味那一幕幕扶養過程的歡喜與甜蜜,好像還聞得到他們身上的奶香味….是的,母親最喜歡的,就是孩子們溫馨的話語 (明知頂嘴的日子也不少J)  

除了這,如果還想做些甚麼,那就給一份體貼的心意吧!

! 猜到了嗎?母親節起床第一件事,換你為她準備早餐,讓她知道你多麼重視這個日子,又縱使你不在身邊也沒關係,想辦法暗示老爸代勞,說不定還給媽媽帶來更甜的驚喜呢!

做甚麼好呢?千萬不要做她每天替你準備的,我保證,她愛吃的一定不是這一種,說不定等你上學上班後,她有自己的版本。記得我母親,每天早起為我們煮全套早餐,但是等我們走了,她自己卻偷偷吃香香的肉燥麵,ㄧ直到父親罵出來了,才東窗事發,沒想到後來我當了母親,也做同樣的事,被精明的女兒發現…..喔,不是鼓勵你用泡麵打發,反而是要好好做早餐給母親吃,讓她知道,原來她可以有更健康又美味的版本,而不忘照顧自己,(這也曾經是女兒帶給我的靈感 ^^),又萬一母親真的喜歡,學起來了,以後就變成你有口福了,不是嗎?一舉數得 (開玩笑的,不可以有這心機!)

也許你有更好的Idea,但是這幾式是我在假日早上,可以慢條斯理做的;

地中海風味的Omelette

非常簡單,先將內餡用橄欖油炒熟,可以有自己的選擇,蝦(香腸)及一些蔬菜,要記得放些新鮮香草如巴西利,很不一樣的。在蛋液中,如果手邊剛好有小細蔥(Chive),不妨加些,讓它再增添一分滋味!

義式香腸薯塊土司;

如果母親喜歡香氣重的,Sausage是不錯的選擇,和微帶辛香辣味的薯塊….但是放心,我們的燕麥吐司以及上面的Toppings,會幫你平衡口味與營養,抹上白豆和優酪乳調製的醬料,配上番茄酪梨,柔軟又香醇…..她會非常喜歡的!

希臘式的三明治;

      (這用的是有嚼勁的French Bread,內容很豐富喔)

也不算太難,用現烤或煎的蔬菜肉排(可用現成Ham或牛肉片)Cheese有多種選擇,加Goat Feta Popular,這三明治好的是,不像傳統的冷食,溫熱又新鮮,ㄧ直是我的最愛。   

也可以用全麥吐司,較軟少些嚼勁(多了香香的Bacon :P)

最後,用原味Yogurt 加水果當甜點,她一定感到 清爽又甜蜜" .... 就是母親節的好禮物了!

     

記得泡杯咖啡,果汁,牛奶或...跟母親(孩子的媽)一起享受這豐盛的Brunch喔!

母親節健康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9984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10/05/05 08:43

媽媽都是這樣

我媽也是什麼都沒有特別喜歡

所以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媽到底最喜歡吃什麼

是不是媽媽都是這樣?

一生爲了子女奉獻

煮的菜都是子女愛吃的

而自己的喜好卻都藏起來

藏到連自己都忘了?

茱莉雅的Brunch應該會讓一直隱藏感覺的媽媽們眼睛為之一亮喔^^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5 10:41 回覆:

April 這樣感性的話, 引了我的心事, 其實當我寫這Article時, 是有些悲哀的, 想到自己的母親. 因為她總是這樣卑微的活著, 而我們卻沒察覺, 直到她過世.....因為我們習慣或者仗著她的包容, 總把她的事, 放在最後才做, 甚至忘了..... 

我卻比母親幸運太多, 孩子們非常用心, 引導我去享受生活, 我也不忍辜負. 才體會到, 原來母親是需要子女的手, 牽出她的世界的....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想點菜了...
2010/05/04 17:43
我想要三明治,配上炒磨菇及sausage...若有杯...你知道的...就更好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4 23:51 回覆:

畢竟不一樣, 還真懂吃呢, 你的Special Order 蠻扎實的

這些都不是問題....只是.一大早....那一杯....是咖啡吧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主意
2010/05/04 16:40

酪梨蕃茄配土司,聽起來營養又好吃

剛好家裡這些材料都有

所以等不到母親節了

今天的早餐就這麼吃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4 23:43 回覆:

這也是我最近發現的, 配燕麥吐司很不錯. 如果太乾, 抹些醬料, 就不覺得了.

很高興妳喜歡.

祝 妳跟孩子們 有個甜蜜快樂的母親節!!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elette
2010/05/04 11:00

妳那地中海Omelette

我好喜歡改天先做給自己吃

媽媽早上都吃麥片及地瓜~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4 23:32 回覆:

謝謝! 

這Omelette我把它定位為地中海式, 是放橄欖油,蔬菜和香草, ㄧ般美式煎法, 會以奶油拉出香氣, 也很吸引人, 只是怕熱量高.

媽媽以麥片和地瓜養生, 很不錯的, 祝福妳和媽媽 母親節健康快樂!!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Mother's Day...
2010/05/04 07:41

想想…
如果我母親還在
她一定喜歡地瓜粥
配蔥煎蛋和醬菜…

好玩的是﹐現在的我也超喜歡地瓜粥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4 23:17 回覆:

本來也想做做地瓜粥, ㄧ方面我也超愛, 一方面年紀大的母親, 吃的都很清淡, 配蔥蘿蔔絲蛋,豆乾, 再炒個蒜末龍鬚菜.....太棒了!

只是不知美國的地瓜跟台灣的, 是否一樣?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0/05/03 15:06
我想妳媽媽一定很喜歡~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4 01:40 回覆:

是的, 她ㄧ直都喜歡我為她做的所有事情.

因為她不曾看過我家院子, 所以摘下些花朵, 結成心型送給了她.

謝謝妳喔, 好喜歡看妳的日本旅遊記錄, 我打算Make notes 好好參考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