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今天一個人吃晚餐……給你一種美好的想法……
2010/02/01 04:13:34瀏覽1482|回應13|推薦108

                                                             (番紅花義式燉飯)**

如果你今天一個人吃晚餐…..

千萬要好好善待自己,利用這難得的機會,悠閒的替自己準備一頓豐盛的Meal....,好好慰勞自己,值得的......

也許平時沒時間做,也許因為要遷就家人不同的口味,也許急著要餵飽全家,忙亂中張羅一切,而破壞原有的烹調計劃……又或許你都經常獨自一人,那更該養成習慣,好好為自己做菜,讓自己吃得正常又健康。

所以,以後不要再說:今天只有自己一個人,隨便吃就可以……這樣的話了。

是的,也是我的領悟;做了一輩子的賢妻良母,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們獨立,鬆了一口氣:這下可好,不必餐餐下廚,反正一個人隨便吃就好,結果一段時間下來,才發現對健康不好,而改變想法,開始為自己下廚…..

"今天吃甚麼好呢?"變成我毎天的課題,有時,還會預先計劃明天的菜單呢。可能向來喜歡新鮮感,多半時候,會趁機學學沒做過的料理,一舉兩得。當然,吃得太好,也會有些良心不安,尤其接到孩子們關心的電話時……現在,他們常會開玩笑的說:"是啊!我們的媽媽是不會虐待自己的……"一方面很安慰,不用太擔心媽媽了呢!J 

那麼,今天就學學我,好好為自己。讓我跟你一起下廚,做一頓道地健康又美味的地中海餐吧!

不急,先來些開胃的食物,吃點隨手可取的Cheese,乾果餅乾等,或是洋芋玉米片配沾料,優雅的啜幾口小酒,想像自己在餐館等著上主菜…..不能餓著肚子做事,否則,飢不擇食,又會以一包泡麵打發,就太不划算了......

酪梨是我喜愛的蔬果之一, 我把冰箱剩下的半個酪梨加檸檬汁及橄欖油,做成營養又有滿足感的dip,配chip一起吃,幾片就好。然後才好整以暇,開始進行我的大餐;

蔬菜是我毎天做的,早已駕輕就熟,應該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就安頓好這一道少不了的營養;

通常,我會用家裡現成的洋蔥,小黃瓜以及羅蔓葉,加些水果如蘋果,梨子或柑橘等做一道生菜沙拉。

今天剛好冰箱又有香橙和石榴,於是我以取完果肉的柳橙,擠汁與醋汁一起當醬汁,並灑些石榴子,完成這道香甜又清爽的沙拉……讓視覺,嗅覺和味覺同時感受到無比的享受…...是愉快的開始呢!

接下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主菜和主食。

你是否想著:如果今天能吃到溫熱又香醇的主食,幫忙却除一點點的寂寞感…..又或者心血來潮,想偷學一道料理,等明天或甚麼時候,Surprise 其他人一下,這可是個好主意……

那我們就選擇讓人感動到 mouth watering的,香噴噴的義式燉飯吧!

不用擔心,一點都不難。用任何一種圓形飽滿的米粒都可以,浸泡20分鐘,以橄欖油紅蔥爆香,洋菇炒軟,加一些番茄,然後加入白米拌炒,然後雞湯,白酒,慢火燉煮,記得要不時攪拌,最後加入豆子與蘆筍,以少許奶油和帕瑪森乳酪完成它的滑稠與濃郁。

如果想要更豪華,就放一點番紅花。

就像這一盤一樣,真希望你聞得到……..

主菜?這就是要為自己費心的料理了,不能放過哦!

我會建議做一道精緻又好料理的,如steak,肉類魚類的都行,因為烹調的時間與過程最有效率。

為了配合主食,今天我選了法式雞捲。

先將雞胸肉去骨去皮,剖開成蝴蝶狀,以菠菜及cheese捲好,並以棉線固定。約15分鐘煎熟後取出,鍋底放入香蔥爆香,加入白酒黃芥末醬,雞湯奶油等做成sauce淋上 即成,保證你一定不相信,這居然不是法國餐館的傑作。

甜點要照吃,不要Skip,縱使一顆巧克力也好,讓胃有Finish的感覺。

今天,我們用草莓裹些薄薄的黑白巧克力醬,酸酸甜甜的滋味,太美了!

您說,這樣的晚餐,是不是羨煞了缺席的那些人呢?噓! 不能說…… 

又,吃完這愉快的一餐,您想到了嗎? 情人節不正好派上用場?

就為您最愛的valentine.....兒女或情人……好好做一餐吧!

Happy Valentines Day! 

(** 因為燉飯沒有海鮮, 所以番紅花不能太多, 有香氣就好, 否則會有苦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7395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切安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10/02/02 08:35

It  is  good  idea!

太棒了!

感謝分享喔!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2-02 16:52 回覆:

謝謝!

學習愛自己是一件好事, 對嗎?

自己健康 才能照顧家人. 我是這樣認為呢.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又豐盛~~
2010/02/01 10:33
開心的吃好嗎!!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2-02 16:45 回覆:

當然! 自己開心, 才能讓別人開心, 不是嗎? 開心小姐!

祝永遠 開開心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2/01 09:44
一個人的晚餐真是太豐富囉!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2-01 17:58 回覆:

是的, 好好犒賞自己 難得喔!

謝謝到此一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