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9)咖啡館悠閒時光
2020/05/27 16:54:32瀏覽371|回應0|推薦6

繪圖 / (水性蠟筆畫 / 咖啡館一景)

作者﹕文、圖/邱榮蓉


生活中的瑣碎和工作間的起落,我習慣用喝咖啡來轉換心境。所以在這一兩年間,找一間平價又舒服的咖啡館靜靜坐著,不知不覺形成我喜歡的生活方式。

常去的這家咖啡館,全台都有分店,格調比速食店好些,氣氛與感覺也平靜而優雅,來此的主要目的就是放鬆自己,找一個心靈驛站,所以每次來到這裡都能獨自享受一段「咖啡時光」。

那天點好餐,發現我落座的位置可以穿透落地窗,看見窗外的景致。車水馬龍的紛擾,因著這片透明的窗,顯得寧靜下來。窗外的路樹綠影在窗內的大牆面上,流動出可愛的色彩。壁面上有一張放大的咖啡杯照片,大到幾乎和牆面一樣大!照片旁是壁櫃櫥窗的陳設,放了許多咖啡周邊商品。我拿起包包裡的速寫本,勾勒出簡單的線條,腦海裡浮現出,我與咖啡相遇的美麗記憶。

好些年前,我在家接稿件畫畫,因擔心自己客源不穩、收入不夠,所以會到離家不遠的百貨公司當專櫃小姐兼差。專櫃的營業時間很長,因此我和另一個同事配班,兩人每天輪替;約在下午三點半左右交接,有半小時的重疊時間。每天交班完畢就算下班了,但我不會馬上回家,而是帶著我的35元餐票去頂樓的員工餐廳喝下午茶。

當時的下午茶很簡單,就是營業員用咖啡壺現泡出來熱咖啡,外加兩片餅乾給我。我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角落發呆,品嚐著溫熱香醇的咖啡美味。那時候的咖啡文化不像現在如此普及,也沒有35元的平價咖啡,一般在店裡喝一杯咖啡,差不多要佰元左右;從不懂得喝咖啡,到後來慢慢養成喝咖啡的習慣,回想起來,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偶而喝下午茶的時刻;只要回來這家咖啡館,就會點一份料多味美的鮪魚三明治套餐!您看看,那時畫下來的感覺是不是很吸引人啊?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吧!@

原文: 2013-01-01 8:05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2/31/n3765555.htm

20200527後記:5年前這間知名連鎖的伯朗咖啡已停止營業了。覺得經營咖啡館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店家付出高租金、賣簡餐和咖非與飲品之外,更重要的是賣氣氛……客人將此地當成圖書館、溫書、上網、約會聊天‥…更多人來此打發時間一台筆電呆坐一天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