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210 淡彩 / 糕餅與福豆
2020/02/11 02:00:30瀏覽734|回應1|推薦12

小蓉 / 繪圖:【20200210 淡彩 / 糕餅與福豆


糕餅,是好友前幾日送的,

因為忘記吃、晚上連3包福豆一起入畫。

小蓉 / 繪圖:【20200210 淡彩 / 糕餅與福豆


畫完後,細細品嘗糕餅美味,

綿密細滑的餡料口感像蓮蓉和白鳳豆沙,

是我非常喜歡的好滋味。

小蓉 / 繪圖:【20200210 淡彩 / 糕餅與福豆

立春 2020 The Beginning of Spring 2020


閃

2/3(日)好友 / 馨儀,帶我去參加『真如苑』的撒豆接福‧祈福會活動。這是年度例行法會,一年一次的「節分會」。節分會,在立春前一天舉行驅邪招福的法會。

所謂的節分,就是季節的轉換,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一天就是節分。立春是一年之始,所以特別重視春季的節分。

古代中國為消除瘟疫、災難舉行「追儺(ㄋㄨㄛˊ)」儀式,目的是為了驅走帶來災難的惡鬼。後來傳至日本成為「節分撒豆」,福豆(日文發音同魔目、魔滅)含有摧魔、滅魔之意。

根據習俗撒福豆時會說:「福在內、鬼在外」。當日真的接到好多福豆,一包包的小袋裡裝著各種不同的豆子,以黃豆居多。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12:03
畫面太過忙碌。
如同在下作文,太過忙碌。
忙碌,反映腦中神經元激態,偷訴忍不住、捨不得的秘境。
邱榮蓉(tammy5950881) 於 2020-02-21 01:33 回覆:
多謝來賞圖,春節雖然過完了,家裡麵館依然忙碌。除了天天忙店務外,畫畫是暇餘時間玩玩。因為太忙了,只能隨興的淡彩速寫記錄生活。淡彩速寫是我不畫人物時最喜歡的畫材,隨心所欲:一張畫一個小故事,也是多年持續的習慣……畫久、畫多了,漸漸不想追求完美會力求簡潔,找回喜歡畫畫的初心就號好:畫畫的過程才是我最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