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愛,如何評估
2017/02/03 00:17:11瀏覽1181|回應6|推薦87
                愛,如何評估

    一通電話:[明天下午三點在ㄨㄨ捷運出口]隨即掛斷,她音訊斷絕三年餘聯繫了.

[妳沒嫁?]
[怎麼老那麼多?]

    同一時間,兩人見面第一句話竟是透著如此驚愕.沒再交談,默默地吃完簡餐,只是偶而互相審視著,辨識著,在時光的沖洗與試煉中留下多少痕跡,相互體會著說不清道不明的感受.

[我不是來求助,春節了只是想看看你.]
[告訴我妳的電話,住哪裡?]

    窗,阻絕了外頭的吵雜,但隔絕不了裡面的不平靜.這裡的藍山咖啡,曾是兩人的習慣,今日卻不約而同的點選曼特寧,深烘焙的濃香也伴隨著濃濃的苦味兒.

    當滿懷荷爾蒙遇上失意,最容易激起火花,這閃亮火花燃起的熊熊烈火,能否照亮至終老沒人深入想過,但可以確定的是:大多數人終其一生,將在靈魂深處燒烤.

    各有異夢的床頭早該分道揚鑣,卻不敢無視於無形的壓力與小孩的將來.幾年了她至今沒嫁,更增添他的傷感與愧疚.沒有深情留駐,不可能期望相見;沒有羈絆,不可能至今仍牽扯.愛,究竟能丈量出多長?怨,會有幾斤幾兩的重?魂兮夢縈繫,憑添多少空閒下的愁.

[孩子還好吧?叫啥名字?]
[死不了!我媽照看著.]不問不火,問起孩子一堆怨氣.
[本來應該叫外婆,現在只能稱奶奶.]從包包取出10吋平板.
[你自己看,別不小心刪了.]湯匙攪拌著咖啡杯,叮噹叮噹響著.

    心潮洶湧,仔細翻看一張張照片.看見她們母子的親暱,想像得出她的辛酸.眼眶濕熱,臉脹得通紅,愧疚得直想鑽入桌下躲著.搜尋了幾年原來並沒出國,僅僅隔了好幾個城市,如此更是天大不易的堅持.這份情怎麼秤量?這份愛如何計算?

[我該死!沒負起責任,這幾年辛苦妳了.對不起!]
[幸虧我早已沒老爸,否則還真難說.]
[也是我自願的,不能全怪你.]

    堅強的堤壩潰於小小裂痕.淚眼望著眼前的男人,曾經是浪漫中憧憬的憂鬱王子,眼前看來卻像是歷經風霜的中年.深深吸一口氣,修補即將潰堤毀壩的裂痕.

    遞還平板,不知覺地握著她的手.沒縮回,另一隻手也火熱的迎接,再也憋不住的哽咽幾乎哭出聲.隔著不足三呎的桌面緊緊的握住,很緊很緊的糾纏.靜靜地,只聽見心跳的回應與共鳴,呼吸缺氧的急促,兩雙眼的火突地融合,但只持續片刻也突地冷卻.

[告訴我,妳們在哪?]他顫抖的說.
[當我實在忍不住時,再打電話給你.]
[孩子叫ㄨㄨ,抱歉!暫時跟我姓.]哽咽得全身顫抖,淚順著雙頰滴落.
[你也撐得不易,知道你的感受就夠了.]

    他張口卻結舌.冤屈,憐愛,無奈,這是兩人的今日,也許會持續很久,能否終結?一時也沒答案.取出紙巾幫她輕拭,餘溫的紙巾也順便幫自己整理.

    步出,如同當初一樣緊緊牽著手.這裡是捷運的出入口,走出去的終點在哪?靠著肩依偎,無視於眼前吵雜的車水馬龍,眺望煙霾遮隱的遠方.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90762110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豔
2017/06/25 16:26

有畫面

文字功力不錯唷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6-25 23:14 回覆:

呵呵!

好久沒見的老友.謝謝您!我現在也疏懶多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作
2017/02/23 09:33

大作非習作是力作,

愛到深處有怨尤。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2-23 23:17 回覆:

呵呵!

謝謝老友的謬獎.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6 14:03
愛,用「責任」評估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2-21 23:42 回覆:

呵呵!

[責任]太嚴肅,但不可免.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7:22

看著看著 彷彿我正在捷運出口處 凝望這一幕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2-06 21:22 回覆:

呵呵!謝謝妳

習作!習作!可不是習大大教作的.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5 14:49
半睡半醒中,被你得小說驚嚇到,線讚應該全醒了!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2-06 21:24 回覆:

莫莉:

妳早該醒一醒,可別冬眠過頭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4 09:17

好久不見了!

是你得故事,還是小說,寫得還蠻真情真確的~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7-02-04 21:28 回覆:

呵呵!妳醒來了.

別睡太久,睡久了會沉於南山的雲霧.

此篇是根據友人的醉言醉語習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