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舊事
2016/03/20 11:20:12瀏覽566|回應3|推薦53
                微小說---舊事
   
    吱~~~尖銳的剎車聲有點兒讓人驚悚,尤其是假日雨後的早晨.

[老頭!你找死啊!]一個年輕人從車窗探出頭咒罵然後呼嘯而去.

    他無視於從身旁偶而掠過的車子與刺耳的喇叭聲,緩緩地繞過行人道的淺水窪,略為佝僂的身子好像在數著紅地磚,耳畔傳來這宿舍區裡的童音:

[記得當時年紀小,我愛談天你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林梢鳥兒在叫.....]

    一遍遍孰悉的歌聲挖掘著掩埋久遠的深層,停住腳步抬眼搜尋歌聲方向.樹蔭裡彷彿看見了一群穿著制服的學生擦身而過,走在最後的小夥子順手撕下一片剝皮樹皮,匆匆寫了幾個字靦腆的塞給前面的女孩.....

    僵硬的微笑著,輕輕甩了甩剩餘的白髮,繼續數著紅地磚.一抬眼,面前一個身形模糊的新娘子,淚眼婆娑微笑地向自己敬酒的場面:

[祝福你們永遠幸福,早生貴子.]同桌的同學紛紛應和,兩位死黨只是默默舉杯,三十幾度的高粱酒一仰而盡.那天迷迷糊糊的讓死黨給攙扶回家,似乎還是前兩天的事.

    猛然想起出來散步有一陣子了,兒子女兒將帶著孫子來,大概又是千篇一律的大蛋糕;千篇一律的點蠟燭吹蠟燭;不厭其煩地唱生日歌.再不回去又得挨老伴嘀咕半天,還是收收心神趕緊去買棉花糖!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50735835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2 10:28
寫的挺好的
微微的傷感如同微微的細雨。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6-05-13 16:05 回覆:

嗨!

謝謝老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15:28

舊事綿綿
歷歷眼前
又過了一年

老友生日快樂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6-03-28 23:38 回覆:

嗨!老友

謝謝您

這段時間我真的渾渾噩噩,低落的情緒吧!

這篇拙文是虛擬的不是紀念生日.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
2016/03/20 16:12

有生之年天天都是生日,

出生那天是母難日,

過生日平常心可也。

這微小說很有意思!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6-03-28 23:40 回覆:

嗨!老友

謝謝您

有感而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