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父親話當年~如白雲般的白髮是父親的皇冠~話說黃再興~
2012/11/23 19:52:19瀏覽333|回應0|推薦6

白髮父親話當年~如白雲般的白髮是父親的皇冠~話說黃再興~

父親說這是40幾年前的事了,離開32年的老部下一路找一路問到家附近,因為父親在砲校任職教官8年差不多鄰居都知道葉家住那,就帶到家裡來了。

父親說這人名叫黃再興,非常優秀但那年從軍離家時只有初中學歷,非常喜歡運動,有天在軍中打籃球一個下壓球跳開了對手的拳頭將他的手腕打壞了。父親將他安排去療養大隊休養,因離父親營房很近特別交代他要一方面療養一方面繼續進修再讀書,這期間黃再興公家有給薪餉,父親也不時給加一點零花錢。父親說優秀的黃再興一路自修,教育部辦的鑑定考試他上榜了”(好像還是剛發生一樣高興),父親現在想起當年的事,臉上的笑容感覺得出還是打從心裡很開心替他高興上榜了。黃再興被分發到斗六國中教書,還娶了校長的千金,被校長看上你就知道有多優秀了,但不知道住那去了

話說那年的那天黃再興兒子開著車子載著校長千金的黃太太一起來到家裡,一再跟他家人說感動啊!感謝老長官真當他是兄弟啊!可能是不想讓父親麻煩破費,堅持不吃飯就離開了。父親說:那年是黃再興從學校剛退休後就開始找我這老長官,他也整整教書教了32年了。32年後他依然記得我,找來了我一定要去他家看一下,那年離開時給了我他的住址,今天已90歲的父親記性真好,名字後來的地址記得一清二楚說:斗六光明街35號,也不知是真的假的,不假思索的就唸出來,現在應該都物換星移了。父親說:他住在比較郊區,地很大有院子的房子,日子過的還不錯。他說要請我吃飯,父親笑說:我一趟路這麼遠來當然讓他請吃頓飯囉!一直到最近幾年才沒收到他的賀年卡。

父親說:我帶兵從來不曾打罵都是好好說。大家都已經這麼大歲數了,很多年沒連絡了,不知道還在不在

 

如白雲般的白髮是父親的皇冠~話說聿志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706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