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容顏如詩如畫
2014/02/10 11:32:38瀏覽401|回應0|推薦6

父親說:私塾老師很嚴,詩書都要背,背的快要打不用心,背讀的慢也打說沒背熟。回家跟奶奶說,奶奶說:老師為你好,怎不去打別的同學。

父親說:從小每天睡前你的奶奶都要我跪在床前自己反省,今天有無錯事,說出反省了明天改過,方可上床睡覺。

 

父親說:一生就為這句話,由書生變成軍官的詩句,改變了一生。【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書生父親考上軍校寫信給爺爺,父親說:爺爺信中只回四個字“移孝作忠”就這樣父親再也沒見到父母,再回鄉去只見……筆架山前大墳……站在墳前……遠方飄渺筆架山如畫……披了層無奈慘白的山嵐……

 

昨天古琴學 李白 關山月 送給父親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 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戍客望邊邑,思歸多苦顏。 高樓當此夜,歎息未應閑。

 

父親94歲走了,應該還有很多話沒說完……我夠用了!朋友說:世上的人只要想不屬於自己的,都可愛都完美,我何其有幸擁有如此完美的父親,當初不看好外省軍官父親娶澎湖小護士母親的外婆家人舅舅說下輩子還要跟父親成為家人……

 

明天第七天,我想是真的要走了!

父親笑看一身風霜,心裡美好畫面就如福建沙縣老家大宅門前風景,祖先留下永遠的門聯“門對七峰山疊翠戶臨十里水平流”。

 

忽然覺得我身處在最美的地方,所有逝去的都是最好的……無處不美……原來世上最美好的地方在最後一站……冰儀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05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