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父親話當年~如白雲般的白髮是父親的皇冠~話說聿志敏
2012/11/27 09:37:25瀏覽255|回應0|推薦3

白髮父親話當年~如白雲般的白髮是父親的皇冠~話說聿志敏

 

父親說:現在說起來都是50年前的事了。那年在澎湖聿志敏這老部下,真是重情重義的好人,習慣沒事一個人在海岸邊散步。有天走著走著看見一位女子坐在岸邊哭泣便過去關心,擔心女子想不開的聿志敏一問之下是桃園人被騙到澎湖,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又心有不甘就到岸邊還好遇到聿志敏阻止了一場悲劇,就將她帶回幫她租了房子安頓好,讓她可以生活後跑來告訴父親遇到這位女子的經過。

父親的部隊一段時間後轉調到台南,聿志敏著帶著女子也跟一起到台南在營區附近光明街租了房子。父親跟聿志敏說:女孩如果有意思,不要讓她一個人太孤單,可以的話你們就結婚吧!那澎湖岸邊的女子就成了後來的聿太太。父親跟他說:眷糧還沒有下來前,我去跟米店交待,你一個月去那拿一斗米先用我負責。父親有糧票可用。父親說:聿志敏非常優秀會開車還會保養車也能修車,然後父親想法將他轉介紹到砲校,在砲校表現的非常好得到上級長官的賞識,很快的升到勤務連的連長。結婚後聿媽媽持家有方在六甲村買了房子。每年結婚紀念日都一定要請老連長的父親過去一起吃頓飯。父親說:記得很清楚,那時剛買了一台機車4000,整理花了600元就騎去跟他們一起吃頓飯。

多年後的一天,聿志敏跑來找父親說聿媽媽得了大筆遺產還有一塊地,來請父親去看一下說想將地賣了。父親說:別人私事有些也不好多問,後來才知道聿媽媽在娘家是獨生女與前夫生有一子,聿志敏婚後沒有再生一兒半女。就這麼巧多年後這唯一的兒子在台北認識女孩結婚竟是我們里的黃里長女兒。

父親當時是砲校射擊組教測量的教官,聿志敏請老長官來看看這地要賣好嗎?聿志敏就開車一起去看地在桃園。父親到那一看:不得了是一塊不可多得的寶地,地上有一大片竹林還有很大區域建築用高大好樹。父親笑了:你們都不用腦子,一是祖產再者這麼好的地以後要買有錢都買不到,要賣很容易,賣了會後悔的。建議他租給人用收租金賣掉可惜了。父親說:買地容易,買塊有地上物如此得值錢的好地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幾年後聿志敏就在地的附近蓋了房子搬去桃園住了。父親說:你澎湖的阿嬤親戚也都在桃園,每次去看阿嬤都會順道去看他們。

父親回想聿志敏原來只是一名砲手,就是砲彈裝好他負責拉砲的砲手。父親說:我一手將他拉拔起來,從一名管軍械的軍械士送去受訓,軍械士後來的保養官再一路到台灣的勤務連的連長。聿志敏他有事會來問我,我跟他說的也都會聽懂。

聿志敏、黃再興兩位都是我一手拉拔起來優秀有情感的好部下,很久沒連絡,這麼多年了不知道他們還在不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707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