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禮物~玉圈開口笑了
2009/12/22 17:28:29瀏覽563|回應0|推薦4

    這幾天拿起新買來還未帶過的翡翠玉圈,放在寶盒的軟墊上, 看著它那奇特造型,嬌嫩陽綠美麗的樣子,好幸福啊!當初就是看著它討人喜歡的樣子,買下了它。

    因為近日貴客到來,所以我將她帶在手上,一邊工作一邊欣賞著她的美麗,忙的昏頭轉向的我,這時有一隻想早點輪迴的蚊子在我面前飛來飛去,揮弄不走真是很煩人,不久牠悄悄的停在我前方不遠處的地上,我家養的蚊子都很肥嫩大隻,心想不知還會有多少人在牠的吸管下中獎,沒想太多直接蹲下一掌就給牠下去;手快著地時,突然想到手上帶著翡翠玉圈,但是要煞車已經來不及了,帶著玉圈的手掌還是落地了,就在那短短的0.5秒的猶豫之下,蚊子也飛了,哎呀! 真是白作工了。

    趕快瞧瞧手上新買的翡翠玉圈,連忙翻過手掌來看,裂了!心裡顫了一下真是不該殺生,好貴啊!好貴的蚊子啊!一只萬把元的玉圈,帶不到一天,就跟著蚊子一起飛了。連忙把玉圈拔下看,它就裂在圈底的正中間,非常心疼,裂了的玉圈會非常輕易的破碎,本想用K金補平,但用k金補好像以前有錢人的金牙套,實在不佳,不得已之下,只好請了銀樓師傅把裂的地方磨個缺口,

    這幾天師傅把玉圈送回時再拿起來帶,發現,咦!好像比以前還要好帶耶!因為這個缺口,手指多一點空間呼吸,這下子再也不怕手脹不舒服的感覺,原來玉圈也可這樣處理喔!

    事後心想如果手掌落地時,想的是要留下將死的蚊子一命也許玉圈就不會裂了。這就是殺生沒殺成的另類禮物吧!玉圈開口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60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