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路的小孩vs.木麻黃
2010/05/09 18:37:15瀏覽665|回應0|推薦1

趕路的小孩vs.木麻黃

小學桂姐讀公園國小,父親會幫我準備公車車票,小小一張票常不小心弄丟了,必須走路回家,家住小東路尾靠台南縣,從台南市公園路走到小東路尾,大人現在還是要走近1小時,直到現在小東路延路騎樓還是很少,都是軍營區現在是成大校區,遇到下雨天就得一路淋雨回家,車票在小學1年級6-7歲時比較常弄丟,到了3年級時好像開竅了,機率就少一點了。現在回想起當時小小的身驅走在整排高大的木麻黃樹底下,低頭走過一塊塊的樹蔭(現在回想起好似我成長所遇到的長輩貴人,我得以在他們的樹蔭下短暫遮蔭再繼續趕路),陣陣涼風吹來雖然孤獨有時還挺舒服的,隔壁大姐姓鍾,成績非常好讀台南高商,運氣好時從背後會傳來大姐好聽的聲音:

阿桂!車票又掉了喔!

低著頭趕路瘦小的小孩,抬頭仰望看停在腳踏車上穿著漂亮製服的大姐,看著她甜美笑容充滿關愛的眼神,我高興的點點頭,

回大姐說:!

大姐笑著說:快點上來吧!

我就很快的爬上腳踏車,高興的抬起頭來看一下還笑著的大姐,坐在腳踏車後的我似乘著陣陣微風,抱著大姐風一陣陣吹著我的臉,抬起頭的心情有一點驕傲,跟看著我離開的木麻黃炫耀,我坐車走了,你們還要在著裡,下次再來看你們喔!兩旁移動的木麻黃,好似筆直整齊站好的衛兵目送我回家。說的好像出殯喔!如能這樣離世也是幸福的。

   

    初中讀後甲國中走路上學,高中讀長榮中學自己騎腳踏車,一樣忘了帶雨衣還是要淋雨回家。木麻黃的壽命約60-80年,跟人一樣最多活不過100歲,不知何時行道樹改了,趕路的小孩不知何時陪著她的木麻黃老了,走了都不知道,小孩只能淚眼見證過往的時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401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