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淑桂流浪狗媽媽
2009/05/28 13:18:15瀏覽1285|回應1|推薦12

               

葉淑桂流浪狗媽媽

圖說:很有愛心又愛狗的葉淑桂,把多隻流浪狗從鬼門關給救回來。
(記者施春瑛攝) 

食堂老闆娘愛狗,多次救回垂死的狗狗
如今飼養40餘隻,聽吠聲就知那隻在叫 

高玉食堂老闆娘葉淑桂是個愛狗人,養了四十幾隻流浪狗,其中好幾隻還是從垂死邊緣救回來的,葉淑桂說,她不認為養流浪狗是善事,只是讓她的愛心能有個出處,她也呼籲,養流浪狗是要讓狗的生活變好,而不是讓自己的生活變糟,所以一定要量力而為。 

葉淑桂愛狗,但她不會去外頭餵食流浪狗,因為她認為這會造成髒亂。她的做法是直接帶回家養,不過流浪狗實在太多,因此只對生病、躺在路邊奄奄一息的狗狗伸出援手,醫好後就留下照顧。

幾年下來,葉淑桂養的流浪狗約維持四十幾隻左右,十幾隻年紀較大或仍有病在身的,就養在住家就近照顧。由於家裡環境還不錯,鹽水溪旁有漁塭與房子,其他的狗就養在魚塭,還請了專人照料。

四十幾隻流浪狗,葉淑桂不但可以一一叫出名字,甚至只要聽到吠聲,就知道是那隻狗在叫。不過撿來的狗,有些因年紀已大又罹病而老死,讓她很傷感,為了怕忘了這些曾經跟她有緣的狗狗,葉淑桂還有一本「狗的日誌」,寫下往生狗狗的故事。

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一隻叫 Aki的秋田犬,當時魚塭工人發現牠被丟棄在抽乾的魚塭中時,狗狗已瘦成皮包骨,皮膚甚至潰爛到見骨,眼睛也瞎了,慘不忍睹。葉淑桂緊急將牠帶去醫治,並細心照料,好不容易把牠救活了,療養後,Aki過了一段自在的日子,不過後來又發現罹患肝腫瘤,隔年還是走了,葉淑桂現在提起Aki還是語帶哽咽,相當難過。

波音達獵犬「丁丁」則是讓葉淑桂學會幫狗打針。丁丁是她有天要到魚塭的途中發現的,當時牠躺在路邊一動也不動,她原以為這隻狗已經死了,上前要收屍,才發現還有一口氣,於是趕緊送到獸醫院。

醫生建議讓丁丁安樂死,葉淑桂則希望好歹也讓牠在走前能吃一頓,而丁丁也真的進食了,葉淑桂趕緊要醫生全力搶救,因為能吃就會活。由於丁丁感染毛囊蟲,又無法每天大老遠送去打針,葉淑桂因此學會幫狗打針,現在丁丁正很健康的與其他狗同伴生活著。

葉淑桂說,養流浪狗真的要量力而為,有些人以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方式來飼養,最後無力負擔,反而讓自己生活變得很差,實在很不恰當。

95.11.05中華日報 記者施春瑛報導)

高玉食堂   

 高玉鳳梨酥http://www.takatama.com.tw/story.php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2990426

 回應文章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哦~
2009/05/29 15:13
桂姐的心與人都一樣的美~
高玉食堂桂姐(takatama168) 於 2009-05-29 21:51 回覆:

謝謝你,我只是比別人愛哭容易感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