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導】葉淑桂 分享哲學 創造超人氣 高玉食堂~感謝經濟日報 產業商機報導
2008/08/26 08:51:35瀏覽904|回應0|推薦6

葉淑桂 分享哲學 創造超人氣高玉食堂~感謝經濟日報 產業商機 頭條報導

【台南訊】喜愛烘培、烹飪的葉淑桂,常常以拿手菜招待朋友,原本只是單純想與朋友分享美食,卻意外讓高玉食堂迅速竄紅,簡單分享的心意,卻讓消費者了解女主人的用心及堅持。

炎夏的午後,高玉食堂2樓的戶外花園,小橋流水坐擁大片藍天,是葉淑桂最喜歡的地方,啜一口好茶,品嘗一杯好咖啡,不被打擾的靜謐空間也成了消費者喜愛的私密花園,喜愛烹飪、樂於分享,卻意外帶來絡繹不絕的人潮,也讓葉淑桂頭痛了起來,由於對經營餐廳一竅不通,一路跌跌撞撞走來,不僅結交更多朋友,也奠定廣大客戶群,以及精緻排餐、中式料理等多樣化餐點。

葉淑桂常以女主人自稱,把每位客人都做自己親友般的招待,「客人看的到的地方,要讓客人安心、看不到的,要對得起自己良心」也是高玉食堂的座右銘,店內一有新產品都會先請小朋友試吃,小朋友喜歡吃的,產品一定大賣,不愛吃的,店內絕對不賣,葉淑桂表示,小朋友的反應最直接,好不好吃,一看就知道,假不了。

除餐點外,葉淑桂也發展出許多伴手禮品,像是鳳梨酥、XO醬及桔醬、蘿蔔糕等,人氣商品之ㄧ的鳳梨酥更是許多臺商及親友送禮首選,由於選用關廟產的鳳梨、冬瓜為主要餡料,加上天然香烤的椰子粉,用純手工精製而成,入口豐富的椰香、果香及奶香層次分明,內鬆軟外酥脆,讓許多吃過的人愛不釋手。

高玉食堂電話(06288-3181號。(張傑)

2008-08-22/經濟日報/A16/產業商機】

感謝經濟日報97822日星期五產業商機 頭條報導

傳統臺式點心鳳梨酥,是許多台灣人饋贈親朋好友的最佳伴手禮,高玉食堂的限量手工鳳梨酥,是負責人葉淑桂精心烘焙而成,內鬆軟外酥脆,香氣撲鼻,讓許多吃過的人愛不釋手。

位於台南的高玉食堂是西式套餐專門店,原本只限量供應給來店用餐者品嘗的鳳梨酥,由於顧客讚不絕口、想要帶禮盒回去分送朋友的消費者越來越多,鳳梨酥禮盒變成高玉食堂的人氣商品。葉淑桂表示,鳳梨酥是用關廟產的鳳梨、冬瓜為主要餡料,加上天然香烤的椰子粉,用純手工精製而成,入口豐富的椰香、果香及奶香層次分明,內鬆軟外酥脆,讓許多臺商、日本工程師一次外帶許多盒。

高玉另有手工製作的XO醬及桔醬,XO醬採用大量乾貝加上金華火腿製成,由五星級香港師傅技術指導;桔醬是遵循古法,以大量的關廟鳳梨、柳丁、檸檬果肉及鮮鮮桔汁、台灣黃菊花及原色冰糖,長時間熬煮製成,潤喉可口。系列產品可依需求靈活搭配,禮盒美觀又大方。

葉淑桂強調,高玉食堂強調天然及養生,食材都經過嚴格挑選,烹煮過程嚴謹,不論是菜肴及各式點心,都獲得消費者的高度認同,餐廳外面有少見的空中庭園,備有簡報室、包廂及投影機,是聚會、講座、餐敘的理想場所。

當初成立高玉食堂,只是單純的想與大家分享自己做的甜點與各式餐點,但是成立三年多來,高玉食堂也變成許多人的秘密花園,用餐、喝下午茶、開會、聚會、婚宴、產品發表,都選在高玉食堂,對於負責人葉淑桂的用心,消費者都能感受到。

葉淑桂表示,高玉食堂提供的是一個開放空間,消費者可以在平常時間享受不被打擾的靜謐空間,啜一口好茶,品嘗一杯好咖啡,悠閒的享受慵懶的陽光;用餐時間提供的是精緻排餐、義大利面或中式料理,品嘗主廚精心烹調的私房料理;偌大的空間只擺上數張桌椅,讓空間更顯寬敞,還有大包廂及投影設備供來客使用,機能完善。

高玉食堂在2樓的陽臺,精心設計一個戶外陽臺花園,小橋流水,坐擁大片藍天,在白天所有時段都是開放的時間,消費者能在此徜徉于自在不受束縛的空間,與三五好友共度寧靜的時光;葉淑桂在成立高玉食堂後,也獲得許多知音的消費者支援與迴響,甚至也成了許多人交換廚藝的地方,葉淑桂也毫不藏私將一些私房料理的食譜與大家分享,在網站也有相當多的料理資訊,分享料理的喜悅。

高玉食堂在食材上用料的堅持,深受消費者信賴,以往只接受親友委託訂制的鳳梨酥,現在訂單來自口耳相傳,高玉食堂鳳梨酥已成為眾多臺商的送禮首選,更是國外僑界華人回國的最佳伴手禮。

高玉食堂電話(06288-3181號。(張傑)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已經取代中秋月餅很久了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http://www.takatama.com.tw/story.ph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216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