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不放手了萊弟
2014/03/07 09:23:11瀏覽215|回應0|推薦0

    

    車子開在大成路上,偶爾會看到一隻很嘻皮的流浪狗,全身像一團破舊棉被,很明顯染了嚴重性病的長毛白色,已變成快黑灰色的公狗,無助漫步在大成路上,每次都想停下抱他,可是一閃神就不見了,每次經過大成路心情都是難過、遺憾。

 

   我非常喜歡附近有家燒餅店的鹹燒餅,偶爾會去買在西門路尾,車子到店門口必須要從富貴南山前繞回頭,才能把車子停在店口。迴車的安全島上,咦!那團"破棉被"原來在這裡落腳啊!從那天起為了接近他,我每天三餐去餵他,大概一個月左右,這期間一大早去餵的時候,運動的外省伯伯常來說:小姐!妳帶他回家好嗎?他真的很乖,可是我根本沒法抓到他,每次看到我,髒兮兮的他就像從墳墓裡跳出來的狗,應該說跳出的一團乾草,因為他的顏色和墳場的枯葉很協調。看他自由自在的在墳上跳來跳去,吃飽就跑回不同的墳堆上休息,心裡說不出的奇怪,如果是人在墳上這樣跳來跳去,應該是對先人大不敬吧!

 

   中午太熱"破棉被"不知都躲那休息,找不到就黃昏再去餵他。有天黃昏老伯在樹下自己搭路邊亭子聊天看我餵他,老伯指著他說:他不聽話,我不要他了。一聽原來這老伯是"破棉被"的主人,聽他意思,我想應該是他從小養著就住在附近,可能是發情吧!不乖他就不要他了,現在生病老伯也無力醫治他,就讓他在墳場自生自滅,就跟老伯說,你幫我捉他,我帶他去醫院,他很高興地幫萊弟套上了頸圈,我馬上請鄭醫師來帶回醫院。

 

   鄭醫師看了說:實在太嚴重了,陰莖都穿孔了,鄭醫師帶走後我告訴老伯:我會照顧萊弟,請問老伯住那兒?醫好會帶萊弟回來給你看再帶回家,老伯告訴我,他家的位置就在墳場旁就先告辭,隨後向墳場的先人一鞠躬說:感謝各位的照顧,萊弟我帶回去了,我會好好的照顧他,就這樣萊弟離開他的墳場生涯。

 

   萊弟的性病(俗稱菜花)因太嚴重,分好幾階段醫治醫好後出院,第一站,先帶回老伯那給他看,老伯正在餵雞,他笑著摸摸乾淨健康的萊弟。看的出其實老伯高興且很不捨,回家後萊弟很快當起了小班長。

 

   每次狗兒做錯事,我還沒開口罵,他已經先跑去罵,常常聽到他在教訓其他的狗兒,日子久實在太吵,我想他自由慣了,讓他去寶貝的家,帶他去那安置好隔天再去看他。

 

   隔天去時,萊弟離家出走了,我想他可能以為我不要他了,就像他所信賴的老伯一樣,就這樣每天找,找了一段時間都沒找到,心裡實在難過、自責,寶貝的家在台南縣永康,我則住台南市南區,怎麼辦?四處找,都沒辦法,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偶爾也會想碰碰運氣,他會不會自己回墳場呢?找了幾次都沒有找到,有一天想買燒餅就去,咦!那不是"破棉被"嗎?仔細一看,真的又回墳場了,我叫:萊弟!萊蒂他遠遠的看著我不敢走近,因為萊弟很好認,他是白色微捲長毛,完全無尾,且腳很長的狗,臉長的很漂亮,一看就知道,我回家拿食物來餵他,這時有一中年男子,騎著摩托車過來,腳踏墊上一個碗裝的滿滿都是肉靠近我,我問他:你在餵萊弟嗎?他說是!他接著說:不知萊弟為什麼回來,大家都為他高興,他有好歸宿了,為什麼好日子不過,又回到墳場過著餐風露宿的生活?我很慚愧的將經過告訴中年男子,請他幫我抱回萊弟,當我抱住萊弟時,萊弟才認出我,我紅著眼眶,跟萊弟說:對不起!問中年男子:萊弟回來時,是乾淨的嗎?他說:回來時很白、很漂亮。回來多久了? 他說:大約一年了。

 

   萊弟送去寶貝的家,隔天他離家出走,我在附近怎麼找都不到他。原來那天他從新市往回走了,開車大約要半小時,因為我住五樓他沒辦法找到我就先回墳場。今天真正見識到傳說動物會觀天門一點都不假,留了我的名片,請他有空來看看萊弟,這段時間他每天餵萊弟,太太負責萊弟的清潔、剪毛,真的很感謝,離開前再次深深一鞠躬跟眾神好兄弟說:這次帶回照顧,一定會更加小心保護,請眾神好兄弟一如往常的保護萊弟,離開時我彷彿看到一群和藹的長輩,站在墳場上,微笑的目送我們倆離去,嘻~~想太多了,我承諾萊弟:媽媽今後再也不會離開你了。萊弟現在依然在家,當小班長專管不聽話的小狗,每天都聽他在罵人,一天罵到晚!

2006.11.05 墳場萊蒂回家了

2007.04.17  201403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56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