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Moment of Opening
2007/05/17 04:47:16瀏覽1072|回應2|推薦44

清晨捷運站開啟的那一瞬間,我用手機內建的相機拍下了這不太清晰的影像。

每個人的心裡是期待、迫不及待、還是無意識的盲從進入。 

對於疲憊的我來說,這一趟短暫平凡的旅程,沒有任何的期望。不會有美女豔遇,只有可憐的通勤小妹妹;不會有意外,我相信捷運系統的穩定;不會惹事生非,我不是電車痴漢;不會撿到錢,偏財運最近不佳,只想早點回家休息的我心裡這麼猜測著。 

這一天傍晚,我的朋友打電話找我一起去練習打高爾夫球。

以前只打過幾次的我,經過他熱情地邀約,我們就一起前往高爾夫球練習場。到了這樣尷尬的年紀,學習新的事物,不是覺得很難,就是很有趣!我以前打電動玩具The Master很厲害,但真正的Golf真是要從頭學起。經過他熱心地指點和我耐心的觀摩後,打高爾夫這件事漸漸地有趣了起來。

 

回家後,讓最近陷入低潮的我,開始快刀斬亂麻積極地處理週遭的事情,莫名來的厄運總算稍微好轉一點了。 

我先從打理自己及自己的住處著手,先打掃這個偌大的房間,連陽台總共有17坪,一個人租屋在外,這樣的坪數真的是夠大了。一時還未完成,但已經比之前好了很多!再把汽車送回原廠修理,沒想到這一修,花了我超過一萬塊錢大洋!事後才想到應該先聯絡認識保養廠的同事,才不會花這麼多的冤枉錢。唉~不正是花錢消災嘛! 

接著又將辦公室的小魚缸搬回家,再去水族用品店,買了一批小魚回來養。之前養的是3小紅球,外型比較討喜可愛,但照顧起來比較不容易。我猜想他們陣亡的原因,很可能是我對辦公室裡的水溫不留意,讓他們感冒得了白斑症;再加上這個星期,辦公室為了迎接夏季而在半夜進行大規模的消毒,所以難以倖存。正好這天,小紅球全數售完,我就買了生命韌性比較堅強的小黑旗,希望他們可以適應我這麼不體貼的新主人。等過一陣子,我漸漸上手了,再考慮買大一點的缸來養水草和小紅球

昨天再請來這附近有名的水電達人,把屋頂的加壓抽水馬達修理好。還好只是開關故障,換了一組開關和一根漏水的水管就搞定了!這一回不用花錢!房東付帳! 

終於有了充足的熱水可以讓我好好地洗個澡了!仔細地沐浴梳洗後,我睡了一覺。起床後,去超級市場買了幾項拜拜用的貢品,就驅車直接上到最近常上媒體的中和烘爐地的土地公廟。誠心的祈福後,回到家裡,我開始想著最近工作執行上的一些問題點及解決對策。雖然還不知道確切的可行性,但靈感自然的湧現。人世間的際遇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我想天無絕人之路。不論是,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或是要換新的環境,我都要持續不斷地努力。 

這好像小時候的一個故事,送一束美麗的鮮花給一個邋遢的人,他開始清理自己,整理環境,最後整個人變得煥然一新。這一束花,改變的不是他的人,而是他的心。 

在大門開啟的那一瞬間,你是什麼樣的心態?又有什麼期待呢?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964661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呀
2007/05/17 22:31

一點一點慢慢改變....運也會跟著變好的

繼續加油唷~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先穩住
2007/05/17 09:34

其他的就如最近您所做的:一件一件來,慢慢去克服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