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
2007/04/28 01:55:23瀏覽2100|回應1|推薦40

下班的時候想找同事一起吃頓飯。同事不好意思地捥拒了我,原來今天是他和老婆結婚十週年的紀念日。為了今晚,他還推掉了另一位即將動身前往大陸就職同仁的餞行宴。 

看著他臉上靦腆幸福的笑容,我心裡不曉得該為他感到高興,還是該為自己感到難過,應該兩者都有吧! 

十年~人生能夠有幾個十年呢? 

回想十年前的我,正遭逢人生中最大的情變。十年了!從和她正式宣告分手到這個月已經整整十年了。這十年來,我曾有過多段情緣,我動過真情的,也只有兩次。但最常在我夢裡出現的女人,還是她。 

我們在一起交往了四年多。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學生時參加一個在大湖公園的打工活動。猴急的我馬上向她搭訕,還想問取芳名。 

「工作就工作,問什麼名字!」她冰山美人的答覆,立刻潑了我一大盆冷水。 

學生時期的我很喜歡交朋友,後來還是認識了她。卻沒想到她是我一位朋友的前女友。為了這件事,我倆內心掙扎了好久。她十分在乎我的感受,更令我感動。 

長得像周慧敏的她,是朋友們公認我歷任女友最漂亮、身材最好的。歷任女友中她對我最好、最溫柔,我卻負她最深! 

記得我們最後一次的約會,是我從美國回來後,我開車上台北找她。當晚倆人驅車上陽明山,找了一間餐廳敍舊。她告訴我有一位朋友一直苦苦追求著她,她很誠心地在考慮這件事。 

回程時,步行下階梯,她告訴我,她半年前摔斷了腿,現在走路有時候還會隱隱作痛,要我扶著她。那時我的心好痛,我扶著她,眼眶含著淚告訴她:「只要妳可以幸福就好!我這輩子無法報答妳對我的恩情,我下輩子一定做牛做馬來報答妳。」 

和前女友在一起之前,我和她見了最後一次面。我們在公車站前分手,望著她上公車離去時的身影,幾顆沙粒又飛進了我雙眼裡。 

幾年前,我和前女友一起坐捷運。當天我們疲憊得都閤上了雙眼,一直睡到終點站才起身。我睜開雙眼,看到的竟然是她;她坐在我前面,也睡著了。我想她一定看到了我,卻和我一樣不知道該如何相認。低著頭轉身,我拉著前女友的手走出了捷運站。 

追憶似水年華~今夜我又喝醉了

 

 

陳奕迅-十年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924649

 回應文章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
2007/05/04 08:38

 

到底為了什麼分手?!

如果她只是考慮,你為何不挽回?何況當時你們應該還是男女朋友吧?

是否懷疑過她也許只是想確認你的心意?

 

罷了,我只是好奇...